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确保“两不误”!成都创新政策措施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2-18 01:53   https://www.yybnet.net/

通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

抓疫情防控

连日来,成都复工复产的大幕逐渐开启,各区(市)县因地制宜,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出台相应的创新政策措施,为保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经历了“超长”春节假期后,全国各大城市的复工陆续开始。在成都,企业盼望复工的声音也越发强烈。在妥善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成都将如何进一步开展招商引资,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网上签约视频招商、定制公交运送企业员工、出台政策支持企业转产……连日来,成都复工复产的大幕逐渐开启,各区(市)县因地制宜,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出台相应的创新政策措施,为保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定制出行方式

为企业打通复工“最后一公里”

2月17日上午,在四川成都火车东站,一辆开往杭州的列车缓缓启动。列车上,750余名劳务工人来自四川各地,他们满怀希望乘坐四川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前往浙江杭州,开始新一年的工作。

这一趟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只是开始,近日,成都市人社局表示,将针对在湖北务工的农民工和四川省内其他市(州)在蓉务工农民工,在征求其本人意愿的基础上,加强与武汉及省内其他市(州)的联系,会同交通部门一起组织专人专车护送有需要的农民工安全返岗。

同样的,在成都市区,各个区县也相应出台措施,为企业员工复工打通“最后一公里”。

2月17号,位于成都市郫都区厚普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我们一共有300余名员工,现已返岗复工200人左右,企业做好了复工的全面准备,其余员工也即将陆续上岗。考虑到疫情特殊时期,公司给员工提供了爱心公交定制服务。”厚普清洁能源综合管理部负责人田静说。

为助力疫情防控,成都市郫都区交通运输局根据企业复工的相关时间需求,从员工的安全和健康出发,提供点对点、定制包车等公交服务,保障企业员工的上下班需求和企业的正常生产。

点对点、定制包车等公交服务,将完全根据企业或学校复工复课需求,定制接送时间、地点,并保证安全把乘坐人员送达目的地。目前已经为华为、TCL、厚普股份公司等3家企业提供了6条公交定制专线。

支持企业转产

彭州行政审批部门身先士卒

2月14日,在成都彭州市天府中药城园区的一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内,10多名工人正有条不紊赶制2万件隔离服。

“作为成都彭州符合疫情防控物资代工生产条件的工厂之一,我们在政府的协调和动员下,顺利接下了来自四川恒明医疗的这笔隔离服代工订单。”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政府的对接,企业承接下2万件一次性隔离服的订单后,马上召集当地工人加班加点展开生产。目前每天的产量稳定在800件左右,预计在2月20号可以完成全部生产任务。

这样的转产,发生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成都彭州市根据此前四川省出台的《全力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十条措施》,鼓励天府中药城(彭州工业开发区)内符合防控物资生产条件的企业积极扩能转产。在天府中药城,还有不少符合部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条件的企业正在办理转型生产的审批手续。

在彭州市行政审批局,园区一家纺织企业正在将企业转产的资料提交审核。企业负责人罗玉兰说:“从我下午三点半左右把资料交齐,交到开发区这边行政审批局,到我最终拿到办理好的营业执照,总共只花了一个多小时,这个效率是非常高的,拿到执照过后我就可以大量生产这种较为紧缺的普通型防护口罩,生产出来后我们可以投放于成都市各个商超零售渠道。”

据悉,天府中药城(彭州工业开发区)管委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宣传企业转产相关政策措施,为有条件和有意愿转产扩能的企业提供上门指导服务,同时帮他们解决原材料、工人、资金短缺等问题,并联合彭州市行政审批局协助他们完善相关手续及时转产扩能。

推进“网上招商”

这样的投资促进会值得点赞

2月15日,一场特别的投资促进会在成都市双流区会议中心举行。与以往推介会现场人声鼎沸、座无虚席情况不同,这次活动现场只有一位主持人和一位推介人,但在线上,超过200位企业家、商界朋友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加了这场网络招商直播推介会活动,在直播现场,双流区相关负责人通过网络向屏幕对面的嘉宾,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双流区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功能区规划建设作了详细介绍。推介会现场连线了四川恩威制药有限公司和四川川航物流有限公司两家复工企业,企业负责人首次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介绍一边打好疫情阻击战,一边开足马力生产的现场情况。

继2月11日双流区举办“四川·成都‘电商直播产业园’”项目网上签约活动后,15日,双流区再次推出投资促进网络直播推介会,通过远程致辞、邀请客商同步在线、视频互动交流等方式,在线推介投资环境、洽谈推进在谈项目。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进一步开展招商投资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双流区坚持防控、招商“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通过打造“云端会客厅”,推出“网上招商会”“直播签约仪式”等,变“见面签”为“在线签”,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做到防疫期间投促工作力度不减、项目落地不停。

重点行业复产

“2+3+4”组合拳助安全复工

从1月30日起,京东亚洲一号天府物流园的员工开始陆续返岗,“当时已有将近200人回到了物流园,人员来自各地,情况比较复杂。”黎维扬是新区国际合作和投服局派驻京东物流的服务专员,自1月30日起就和京东物流园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开始了摸排工作。

据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成都天府新区已有超过300家企业恢复生产,9000余人复工。同时,在众多行业中,明确要优先保障涉及疫情防控、城市运行保障和群众生活必须品的企业复产,优先保障承担国家、省、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的企业复产。

为科学有序推进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天府新区为企业定制了一套“2+ 3+4”组合拳。同时,天府新区正在有序开展精细化摸排,掌握企业返岗职工数量、来源、健康状况等数据,对企业开工计划安排、原材料采购、物流运输保障等情况进行摸排。

重要节点项目

总投200亿光伏项目落户金堂

计划总投资约200亿元,选址淮州新城……近日,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与通威股份及下属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签订《光伏产业基地投资协议》。

据悉,本次签约的通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建设“30GW电池及配套”生产基地项目,以高效电池无人智能制造路线为主,建设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一期计划2020年3月开工,2021年内投产。若以目前市场主流电池价格测算,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为公司新增营业收入约300亿元/年。

该项目落地的淮州新城,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节点,也是成都实施“东进”战略、金堂县构建“淮州为核、三区联动”城市发展新格局的重要区域。

该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效益强,将快速聚集上下游配套企业。

建成后,将加快推动“成都造”清洁能源产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融入全球光伏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将助力成都东部新区打造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产业支撑。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罗田怡

新闻推荐

稳生产 保供应

2月8日,在成都市彭州市的华融化工有限公司消毒液灌装间,工人们在灌装消毒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成都联合多...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两不误”!成都创新政策措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