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做好加减法 防控复产两不误 彭州市产值100亿以上企业复工率达100%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19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华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工人返岗复工

昨日,记者从彭州市获悉,该市工业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本地产业发展实际,一手以“两报到一公示两承诺”抓好疫情防控;一手以“两到位一专班两重点”促进企业生产,通过做好“加减法”,在守好疫情防控工作底线的同时,有序恢复工业正常的生产秩序。截至目前,彭州市已有237户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在岗人数12570人。其中产值100亿元以上企业复工率达100%,10亿元以上企业复工率达88.89%,亿元以上企业复工率达72.72%。

在“繁文缛节”上做减法

员工情况 公示栏上作承诺

走进位于天彭街道的仁新设备制造(四川)有限公司,公示栏里的“上岗员工基本情况”格外显眼:员工陈××,家住天彭街道,2月20日后一直在彭州家中居住,未接触武汉来蓉人员;员工刘××,家住九尺镇,今年从未离开彭州市……“这批返岗人员共41人,都是在彭州长期居住的员工,把他们的基本信息贴在公示栏,有利于互相监督。”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岗前,员工还向公司详细报备了家庭情况,与企业签订了健康承诺书,并向社区上报员工名单。

据悉,为了鼓励企业有序复产,彭州市通过“两报到一公示两承诺”,在“繁文缛节”上做减法,提升疫情防控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据悉,“两报到”是要求返岗员工向企业报到;企业将返岗员工情况向企业所在社区报到(园区内企业由园区管委会汇总后统一向所在社区报到);“一公示”即企业须在公示栏或显眼处对上岗员工基本情况进行公示;“两承诺”即返岗员工向企业承诺基本信息真实有效;企业须向社会承诺企业所提供的信息真实有效,并愿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简流程,但不减责任。”据彭州市经科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报到一公示两承诺”便于企业节约时间,具备很强的操作性,同时压实了企业、部门、镇(街、园区)的责任,有利于开展联防联控,充分利用大数据功能及共享联动数据,对企业员工名单进行研判分析并跟踪监测。据悉,彭州市经科信局还坚持会同镇(街、园区)每日巡查,抽调精干力量成立4个服务专班到企业通过查看台账、点名抽查、随机询问等方式核实企业报送资料,并现场检查指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主动服务上做加法

建立专班 “蹲”在企业精准服务

得知政府帮忙在内蒙古找到生产原料,并协调沿途各省、市解决了相关运输卡点的问题,成都华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又惊又喜。疫情防控期间,彭州市每天安排职能部门局级领导对企业进行上门值守服务,电石等原料紧缺、物流运输困难、以及员工缺乏防护用品、就餐不便等诸多困难,竟然都在彭州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一一解决了!

建立重点企业驻守服务工作制度,这是彭州市主动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通过“两到位一专班两重点”,该市要求所有职能部门和所辖地政府对企业关心关爱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制定《彭州市“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工作实施方案》,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口罩缺乏、消毒液缺乏、测温仪紧缺3大突出问题。

为了提高精准服务,彭州市抽调中层骨干力量联合镇(街、园区)组成驻企服务专班,聚焦恒明科技等口罩生产,中光洗消剂、华融化工等消毒用品生产及其他承担国计民生的重要企业,对相关问题“特事特办”,对拟转型生产应急物资条件的10家企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聚焦规模以上重点企业,按照“轻重缓急”优先保障规上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实行线上联合审批,缩短审核时间,全力做到当日申报当日审批,当日问题当日解决,最大限度地减小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

“增服务,更提振信心。”据彭州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已将机关干部职工全部派往一线,强化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上门化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同时帮助企业克服短期可预见的用工紧、融资难、原材料组织难、部分合同完成滞后甚至违约等困难,鼓励企业坚定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态势的认识,树立长远发展信心,政企同心,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本报记者 陈泳 文/图

新闻推荐

土办法 阻隔疫情 我市各地探索各种“笨办法”筑牢防疫基础(三)

龙泉驿区龙泉街道滨河物业公司群策群力,摸索创新,采取“地毯式”消杀的“土办法”,为居民区进行车辆、人员集中杀毒,保证小区...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抢抓农时劳作忙2020-02-18 07:52
评论:(做好加减法 防控复产两不误 彭州市产值100亿以上企业复工率达10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