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农行四川分行倾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2-19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农行彭州支行上门了解“名单”企业融资需求,高效实现贷款投放。王晋思 摄

农行大邑支行为卫生院办理支票取款,用于购买抗击疫情物资。 陈刚 摄

1月20日以来,农行四川分行累计向全省注入信贷资金112亿元;办理各类财政、医保等疫情防控资金汇划22.5亿元;专项匹配普惠小微企业信贷规模50亿元

2月15日,农行成都武侯支行传来捷报,该行客户经理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成功帮助客户在线申请、在线发放了全省农行首笔“药商e贷”9.8万元贷款。此时,距离“药商e贷”产品上市还不足48小时,而全省农行机构已利用互联网资源联系到了100余户有资金需求的药房。这是金融机构线上服务医药行业小微企业的创新举措,更是农行四川分行深入抗疫一线,帮助各类企业渡难关、促发展的举措。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四川分行第一时间响应省委省政府、监管机构和农总行的有关部署,切实履行自身使命,践行大行担当,迅速制定出台疫情防控、金融支持的系列措施,以负责任的态度打好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的疫情防控攻坚战。□杨光 张帆 徐海峰

速度 与时间赛跑 与疫情抗争

火线驰援已经成为农行四川分行每日抗疫通报中寻常的案例,全行上下每一个环节都时刻准备着按下“快进键”。

农行四川分行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迅速制定五项措施,周密细致地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

1月24日,四川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农行四川分行围绕金融本源,升级措施,提出“三个足额保障”和“四个优先审批”,全力满足疫情防控信贷和金融服务需求。

1月28日,农行资阳分行仅用一天时间便完成了对四川乐至贵均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的贷款审批,为该公司新增用信额度1900万元,保障其开足马力生产口罩等物资。农行资阳分行行长文良富介绍,该行第一时间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并组织员工上门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详细了解生产情况,以便快速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

随着中央、省委省政府陆续发布新的政策措施,农行四川分行及时跟进,出台了包括信贷保障措施和金融服务措施在内的“新12条”,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2月2日,农行四川分行再次刷新贷款审批速度,成都新津支行仅用12个小时就完成了对新津事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1000万元信用贷款投放,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2月6日,该行主动对接某重点粮油生产企业,这一次,4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发放仅用6个小时就完成。

类似新津支行举措的还有自贡、广安分支行等机构,得益于农总行、省分行、市分行到县支行的多级联动畅通无阻,众多分支行都创下了贷款投放的最快纪录。

分秒必争与时间赛跑,做好防疫资金的拨付。

1月25日,农行成都双流支行接到双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通知,有2笔用于购买应急医用工作服的资金需立即拨付。该支行立即组织有关经办人员迅速办理此业务。

1月26日,农行成都光华支行接到成都市医保局紧急通知,于当天下午及时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和四川省公共卫生临床治疗中心分别拨付首期应急资金,为医院的防护物资及医护人员后勤保障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力度 举全行之力 聚全行之智

面对疫情,农行四川分行负责人强调:资金保障,要做到应贷尽贷;利率优惠,要不折不扣;简化流程,急事急办;优化政策,特事特办。

全行上下齐动员,一一部署落实。

贷款支持上,农行四川分行对防疫相关企业的信贷需求给予足额保障,对防疫一线机构的融资需求给予优先审批。1月29日,农行成都金堂支行将一笔流动资金贷款发放给了成都市恒达纺织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正在紧急生产防护服等疫区紧缺医疗用品,直供武汉雷神山、火神山、金银潭医院。

对于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全行集中力量,逐户排查。按照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省经信厅、农总行提供的重点防疫企业“三张清单”,下发重点防疫企业名单,并建立每日通报督导制。“名单制”加快了金融“助攻”的步伐。2月11日前后,农行彭州支行行长朱原带队出击,主动对接辖内的三家名单内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通过制定专属贷款方案,多级联动,短时间内完成对三个公司共授信1.1亿元流动资金的审批,并成功放款5000万元。

全省农行机构积极行动,已累计对接“三张清单”企业172户,拟投放金额达34.8亿元。

对于中小微企业,农行四川分行专项匹配普惠小微企业信贷规模50亿元,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等方式,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多部门联动,研究三农金融服务工作方案,并充分利用惠农通服务点,保障基础金融服务。

农行四川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全行上下凝心聚力,从后台保障到一线支撑,严格执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制度,每一位四川农行人都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行全员防控疫情的力量不断集结……

面对疫情,勇担使命,农行四川分行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工作成果也很快体现在数据之中。据该行2月17日的抗疫通报显示,农行四川分行已累计向全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投放贷款6.0077亿元,已办理各类财政、医保等疫情防控资金汇划22.5亿元,向全省注入信贷资金112亿元。

温度 与客户同心 与企业同行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机构,农行四川分行调集资源,及时送上急需的防护物资,携手防疫一线共克时艰、打好防疫攻坚战。

这仅仅是农行四川分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

农行四川分行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为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等29家医院上线“发热咨询线上系统”,通过该系统,医院医务人员可以免费为具有发热症状的居民提供网络门诊服务,防止交叉感染,确保群众健康。

同时,为保障学校顺利开学报到,避免学生及家长高密度聚集,农行四川分行免费开放了智慧校园平台,为学费收缴等做好服务工作。

让普惠金融服务惠及更多群众,数字化农行积极开展“暖心”行动。

据介绍,农行四川分行放开了企业网银跨行转账支付限额、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制。持续推广“网捷贷”“惠农e贷”“微捷贷”等线上产品,通过精简流程,缩减申贷时间,实施优惠贷款利率,对因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农行广元分行工作人员王森道介绍,短短几天内,该行已向客户及小微企业主发出21.5万条短信,询问困难问题、传递贴心问候。

态度 风雨同舟 和衷共济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四川农行人坚守各自的岗位,或参与抗击疫情,或协助企业复产,或坚守三尺柜台,或给现金消毒,或研发线上金融工具,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2月3日,农行四川分行向全省员工发起捐款号召,共募集捐款283万元,定向捐给湖北省,助力疫情阻击战。此前,全行还有4000余名员工自发参与了省银监局、省金融工会等机构发起的捐款活动。

为了将个人的小爱汇聚成利国利民的大爱,农行四川分行还在四川农行微银行开启爱心捐款通道,向社会发出“同舟共济、支援武汉”的倡议,携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链接

备战春耕,农行力助农产品生产供应环节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春耕备耕的准备工作也刻不容缓。

不能误农时!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农行四川分行出实招、两手抓。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信贷支持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金融支撑。同时,围绕四川“菜篮子”“米袋子”工程,农行四川分行还将着眼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全链条,重点支持基本农产品种植养殖的涉农企业和规模农户等五类涉农客户。

农行四川分行扶贫干部冲锋在农村抗疫一线

针对农村医疗卫生条件薄弱、外出群众大批返乡等实际问题,农行四川分行驻村扶贫干部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安排,纷纷放弃休假,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在凉山,农行扶贫干部助力构织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甘孜,农行扶贫干部助力打造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在达州,农行扶贫干部助力落实联防联控的防控措施;在宜宾,农行扶贫干部助力阻断疫情传播……

农行扶贫干部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勠力同心,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新闻推荐

安心“宅家”保障不愁

安心“宅家”保障不愁2月6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农产品批发市场组织了丰富的蔬菜供应市民。本报记者衡昌辉摄2月6日,在成都...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少聚集 戴口罩2020-02-12 00:43
评论:(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农行四川分行倾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