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当好“四大员” 给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25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运行”工作理念,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当好“协调员”“服务员”“清洁员”“监督员”,通过协调解决企业困难,主动提供政策支持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好“协调员”

架起沟通“连心桥”

近日,彭州市钟楼特色美食街,采取单双号出摊形式恢复经营,摊前的市民都戴着口罩,“保持距离、买完就走”变成大家心照不宣的准则。“现在小吃街可以经营了,采取单双号,也要求食客不要过久逗留等等,虽然没有以前那么热闹,但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嘛。”在小吃街经营的商户说道。

据了解,除了钟楼特色美食街,彭州城区各临时摊区也陆续恢复经营。在恢复过程中,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与彭州市国经公司、彭州市福泽社会服务有限公司等临时摊区管理方沟通协调,适当减免、降低疫情期间的场地租金,实行单双号出摊形式进行经营等。

同时,为助力农户进入市场销售农产品,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积极与城区农贸市场管理方联系,优化天金市场、1459临时市场、光明路农贸市场等11个市场摊区设置,新增临时菜摊200余个,为散户菜农无偿提供卖菜区域。

当好“服务员”

化身企业“及时雨”

“共享单车每日都进行消毒,现在出行很方便。”家住彭州市某小区的居民李先生说道。疫情期间,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为鼓励市民出行少用公共交通,给市民出行提供便利,采取每日给共享单车进行消杀,主动给共享单车公司筹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措施,帮助共享单车公司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加速运行。

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采取缩短审核时间,规范店铺实施摆放花篮、铺设地毯,气球扎拱门等店铺氛围营造工作的形式,促进商业和服务业复工复产。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为促进彭州市民用口罩生产企业康杰科技的复工复产,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网上接件和现场勘验的方式,给企业快速提供政策支持;为加快全市机动车清洗站复工工作,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上门指导机动车清洗站加强从业人员管理、消杀管理、机动车车主人员管理等,目前已上门指导符合复工条件的机动车清洗站78家,其中已有38家机动车清洗站正式复工。

除此之外,还积极到全市60余个房建、绿化、市政、交通工地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了解人员健康、物资准备、复工困难等情况,积极帮助建筑企业准备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加快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排放)证等,全力帮助工地尽快复工。

当好“清洁员”

保障好市容卫生

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中的环境保障,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大整治大清洁大消杀”行动,强化对城区各重点区域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确保城市干净、清爽、卫生。“现在经常看到环卫工人在进行冲洗作业,白天上班走在路上很安心。”“看着路上清扫保洁的环卫工人,彭州还是那个彭州。”家住彭州市金彭东路的廖女士感叹道。

在市容秩序方面,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执法力量对东湖大街、城区一环、二环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开展占道经营、越门经营、乱堆杂物、支棚搭架、乱倾倒、乱排放污水等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目前已清理外南街天府巷、天贸巷、东湖大街、二环路沿线支棚搭架60余处,清理30余处地面残留建渣、杂物等共计30余吨,并对清理后的街道进行全面消杀。

除此之外,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主动走进复工复产企业,协助对企业办公场所、食堂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解决企业生活垃圾、废弃口罩处理等问题,主动将责任区域外的多家国有大型企业的废弃口罩纳入收运范围,加强对工业开发区内的中顺洁柔(四川)纸业有限公司、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30余家复工复产企业的垃圾清运及废弃口罩处理工作。

当好“监督员”

落实防控不松懈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城市也逐渐恢复正常运行,但随之而来的是生活垃圾产量的急剧增长。

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运行”的工作理念,严厉整治垃圾运输车辆车身不洁、“抛冒滴漏”、非生活垃圾混入等违法行为,按照“逢车必查、违法必究”要求,依法开展生活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工作,筑牢复工复产“环卫防线”。同时,积极充实街面力量,加强对企业、商户防控知识宣传,督促做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人员出入登记、消杀作业等,强化对非法售卖口罩、市场环境卫生、公共卫生、非法售卖运输野生动物等类型案件查处和曝光力度,疫情发生以来,查处相关案件150余起,曝光39起。赵梓雅 宋真明 文/图

新闻推荐

村医家庭的战“疫”坚守

村医家庭的战“疫”坚守2月19日,杨春为一名重点关注对象测量体温。2月19日,杨吉友为一位村民检测体温后走在乡间路上。...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当好“四大员” 给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