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成都90后护士援助湖北 当年你们帮了我们 现在换我保护大家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2-26 02:43   https://www.yybnet.net/

分别时,刘迪一的家人为她竖起大拇指日常工作中的刘迪一

疫情暴发以来,有很多人都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其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不同的岗位,却有着共同的名字——90后。

在父母眼中他们还是孩子,是大家记忆中的90后,如今也已成为抗“疫”队伍中的一员。他们有人是护士,为了“请战”,她坚持不懈,最终如愿踏上征程。也有人是辅警,因为忙着在岗位上值守,他居然忘记了自己的生日……

战“疫”中的90后,虽然还是年轻的面庞,但他们义无反顾冲在抗“疫”最前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2月21日,彭州市妇计中心90后护士刘迪一作为四川省第九批、成都市第六批、彭州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如愿踏上征程。

“没有了往日的繁华,空无一人,冷清。”当天下午,她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后,感受到了这座城市遭遇疫情后的寂静。

这样的寂静,让她仿佛回到了12年前的下午,彭州作为汶川地震灾区,她亲眼目睹了家乡部分房屋垮塌,大家最初的慌乱、恐惧。后来,救援官兵来了、医务人员来了、志愿者来了……“我们的心也安了。”

为去湖北

90后的她追着“请战”

虽然不知道当年援助自己的人是谁,但刘迪一永远记得志愿者们送来的一碗碗热腾腾的泡面、一件件面包和一顶顶帐篷,让她的心情都变得积极起来。每天她都会看到救援官兵清扫街道,打通道路,还为他们修建板房学校。刘迪一说,那时她就在想:安心了,不用担心了,有人来帮助我们了。接下来的几年,她见证了从五湖四海赶来的人们,把她的家乡建设得更美了。

“现在我们都长大了,但湖北却‘生病’了,湖北正需要我们,我们怎能不去?”12年后,27岁的刘迪一成为彭州市妇计中心的护士。疫情发生后,她看到了妇计中心支援湖北的倡议,便给妇计中心党委书记张静发短信,申请前往武汉:“书记,当年地震的时候,大家都在保护我们,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该换我来保护大家了!我专业对口、年轻力壮、身体健康、家人支持……是医院支援武汉的最佳人选!”而大家不知道的是,在她发出这条短信前,她已多次向所在科室护士长、妇产科的党支部书记“请战”。

考虑到她的女儿才三岁,她的母亲也是医生,并战斗在抗“疫”一线,张静起初委婉地拒绝了刘迪一。但谁也没想到,刘迪一竟然追到办公室强烈请求“参战”。“书记,支援湖北我一定要去!爸妈和爱人都义无反顾地支持我,孩子也不是我的后顾之忧!”张静说,那一刻她觉得,虽然90后的他们还是年轻的面庞,但不知不觉已经开始学着大人的样子,接过前辈肩上的担子,努力地扛了起来。最终,刘迪一获得了这次上“前线”的机会。

可以上“战场”了:

有点激动,也有点紧张

在护士长沈小琴眼中,27岁的刘迪一为人踏实,工作中轻言细语,对患者和家属都非常耐心,人缘又好,“此次她去前线的决心那么大,我们都为她感到骄傲!”

2月24日晚,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刘迪一时,她正准备休息。她告诉记者,来武汉这几天她都在培训,25日就要进入医院了。“有点激动,也有点紧张。激动的是可以上‘战场’了,而紧张,则是不知道医院是什么情况?”她告诉记者,武汉要比成都冷一些,但大家都很热情,“志愿者很热心地帮我们搬行李,把餐食送到房间里,需要什么生活用品他们都会尽力帮我们办到。”

刚来到武汉时,偌大的天河机场没有人,宽阔的马路没有车、也没有人。但她知道,这座城市的人们都在家里等着,等着他们打完这一仗,让生活回归生活。

她和队员们都知道,这次来武汉,肯定会是一场“硬战”。刘迪一说,虽然知道是持久战,但她肯定会坚持把“战役”打完,她也想对远在成都的家人说:“不要担心我,我会好好保护自己,等疫情结束我就回来了!”

贺仕伟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章玲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土办法 阻隔疫情 我市各地探索各种“笨办法”筑牢防疫基础(三)

龙泉驿区龙泉街道滨河物业公司群策群力,摸索创新,采取“地毯式”消杀的“土办法”,为居民区进行车辆、人员集中杀毒,保证小区...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成都90后护士援助湖北 当年你们帮了我们 现在换我保护大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