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在家防疫学抖音 直播赏花销樱桃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2-26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果农正在为果树修枝。

本报讯(朱杨宇 记者周颖昳)春天来了,花花开了,往年这个时候,大家已经成群结队地前往彭州市葛仙山踏青赏花了。然而疫情当前,今年的葛仙山变得有些寂寞。花开无人赏本就有些可惜了,而果农们更担心的是:这花开之后果子成熟了,销路要怎么办?

求助 村民诉求含隐忧

几天前,彭州市葛仙山镇花园村村民阳本军来到村委会,诉说了他心里的担忧:“家里种了5亩樱桃,这些天待在家里天天防疫,看着花开朵朵,算起下果的日子,担心樱桃的销售不好办。”

村民的一句话,引起了彭州市国有投资有限公司援镇工作组派驻花园村组员谭佳凌的注意。工作组得知消息后,迅速做出安排:在抗疫关键阶段,既要做好严密的防控,也要充分利用走村入户进行人员摸排的时间,做好村民生产经营情况的调查工作。

谭佳凌从村上了解到,花园村全村水果种植面积2000亩左右。其中樱桃200亩,年产30万斤。梨子150亩,年产30万斤。李子1400亩,年产280万斤。仅此三项,经济收入可达660多万元。

水果的销售是花园村的一项主营收入,是村民们尤为关心的事情,所以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这件事情也引起了工作组和镇村干部的高度重视。自2月12日以来,花园村援助组副组长刘磊,组员谭佳凌、代异博、杨科汇同村党支部书记王宝、第一书记梅国强、农技员刘光斌,一直在走村进户,深入到田间地头。既帮助村民们做好家庭防护,又积极发挥国有公司从事经济工作的资源优势,未雨绸缪发展村级经济,指导果农抢抓农时。

解难 合力把脉办法多

“石头终于落地了,村民的心头不慌了,即将上市的樱桃,不愁销了!”2月20日,成都市润升农业有限公司和花园村村民委员会签订第一批次5吨水果订购意向协议时,村支书王宝非常激动。

“看,这是他们工作组小代教我们刚申请的抖音号,把我们家的樱桃花田的美景都直播出去了,好多人给我们点赞,不停地问起樱桃的味道和价格。这个边玩边做生意,方便还不花钱。”花园村村民李燕拿着手机一边展示一边介绍说。

援助工作组组员杨科说:“我们在花园村和熙玉村,不仅给栽果树的农户用起了抖音,还给农家乐的经营户进行了推广,他们都说,没想到在家防疫还学到了新东西。”

在原有的“协会+公司+农户”的运行模式下,国投公司援助工作组为村经合组织规划公司化运作新路径;在产品品牌体系的建设上,他们整合国有公司的资源优势,广泛推介特色农产品,为村级组织牵线搭桥;另外,还针对目前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在原有网络电商销售方式的基础上,手把手教会村民用起“抖音”和“快手”,亲身示范,当起了果农的直播代言人。

葛仙山镇镇长陆小强表示:“国投公司援助组和我们的镇村干部积极主动、着眼长远的做法,让我们的村民看到了希望,对我们当前全镇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开启了很多新的思路。”

新闻推荐

村医家庭的战“疫”坚守

村医家庭的战“疫”坚守2月19日,杨春为一名重点关注对象测量体温。2月19日,杨吉友为一位村民检测体温后走在乡间路上。...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家防疫学抖音 直播赏花销樱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