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发展天门冬 业主“以短养长”有窍门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2-27 06:23   https://www.yybnet.net/

文君展示天门冬幼苗。

□本报记者 周金泉 文/图

近段时间,业主文君在其彭州市丽春镇利和村、长廊村的种植基地忙得不亦乐乎,既要组织生产,又要接听来自各地的咨询电话。原来,文君种了100余亩中药材天门冬,尽管还要两三年才能收获成品,但他“以短养长”建立的苗圃培育出的天门冬苗子受到了种植户们的欢迎,迄今已售出30万株幼苗,收回一定的本钱。

“我熟悉医药行业并有制药厂、饮片厂、中药材市场等相关渠道,种植原药我有优势。”2月25日,文君说,“但到底种哪种药材呢?我决定就种天门冬。天门冬具有滋阴、润肺、止咳等作用,近年来市场价格稳定,涨跌幅不大,同时,它不是长够了3年、到了季节必须挖起来的,它在地里继续再长几年都没有问题,行情不好的时候可以不挖来卖。”

从2018年9月开始,文君在彭州市丽春镇利和村、长廊村流转100多亩土地,并从云南引进天门冬幼苗,相继在 2018 年、2019年种下了120亩天门冬。

据文君介绍,天门冬要种植3年完全具有药效以后才能采挖,亩产干货 2000 多公斤,亩产值可达10多万元。不过,三年期间每亩地租、种苗、肥料、人工等成本也高达 15000元左右。

怎么办?文君想到了“以短养长”的办法,即建立苗圃,培育天门冬幼苗供应有需求的种植户,如此,可收回一些本钱。

去年2月,文君在彭州市丽春镇长廊村建立苗圃,从云南购回250公斤天门冬种子,繁育了12亩天门冬苗子。同时,文君在一些网站进行了推广。从去年11月开始,他就陆续出苗了。“到现在我已经卖了3亩30万株苗子了。”文君说,“估计在今年上半年我就能把剩下的9亩苗子卖完。12亩苗子的利润有三四十万元,这样,我就可以收回一些成本了!”

新闻推荐

我市首次公布区(市)县疫情分类地图

2月25日,成都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经收治医院全力救治,符合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天门冬 业主“以短养长”有窍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