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守好机场进出源头关 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民警杨茂涛的抗“疫”故事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3-10 09:49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寂静许久的河市机场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无论何时,我们总能在机场看到一片深蓝色的身影,他们驻守在机场重要卡口核验乘客身份信息、维护机场秩序。

他们是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的民警,杨茂涛正是其中一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杨茂涛便和同事坚守在机场,从寒冬一直守到了初春……

守好机场进出源头关

“我是党员民警,要发挥带头作用,越是艰险越要冲上前。”今年30岁的杨茂涛已经当了6年警察。1月26日,接到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指令后,正在成都彭州老家探望家人的杨茂涛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一旦发现发烧旅客必须及时送医观察,对于隔离期未满的旅客一律劝返。”杨茂涛和战友们主要负责把控机场进出源头关,做好旅客信息筛查和巡逻盘查工作。

杨茂涛和战友平均每天要核查航班10余架次,旅客1000余人。为此,他们每天早上6点就要到岗工作。每趟航班降落之前,他们还要提前将航班旅客信息与机场运输部门实时信息进行比对,同步通报到机场和相关单位。同时,他们还要在机场各个关口巡逻盘查,做好重点人员摸排、体温检测、现场管控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直到每天最后一架次航班抵达,送走最后一批旅客,他们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

最大的愿望是“脱单”

受到同为警察的父亲影响,杨茂涛从小就想当一名警察。2011年从四川警察学院毕业后,原本想参警的他偶然得知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他毫不犹豫报了名。此后几年,他一直留在家乡彭州做志愿者,为共青团青年创业服务,照顾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2014年,杨茂涛继续追逐儿时的梦想,如愿成为一名警察。

今年2月初,得知单位要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杨茂涛第一个报了名。此后,杨茂涛除了正常上班,还利用休息时间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向达川区河市镇的居民宣传日常防疫知识,叮嘱大家戴好口罩、勤洗手、少外出、不聚集。还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进出社区的车辆、人员进行信息核查。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早出晚归、加班熬夜已成为杨茂涛的工作常态。“在外面工作这么久,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脱单’。”杨茂涛笑着说,希望疫情结束后,能找一个合得来的女朋友赶紧成家,也让父母安心。

□本报记者 罗未

新闻推荐

买菜不出门 价格还便宜

“90后”餐饮供应链团队推“宅配送”直击市场新“痛点”——买菜不出门价格还便宜扫码看视频,对话创业者李一田。...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好机场进出源头关 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民警杨茂涛的抗“疫”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