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各地景区陆续开放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3-13 09:27   https://www.yybnet.net/

在家里憋了好长时间的你,内心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想要出门的欲望了呢?目前,全国景区都在陆陆续续地开放,也都出台了疫情期间相应的措施,例如限流、提前预约等,让大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也可以适当放松一下身心。有出行计划的朋友,条件许可,可以去这几个地方感受春天的大好时光。

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各种历史人文景观闻名世界,其实它的自然风景也毫不逊色。“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白居易的诗句生动描绘了阳春三月长安生机勃勃的景象。

汉中盆地和浅山丘陵的百万亩油菜花、西安植物园的风信子郁金香、青龙寺的樱花、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桃花…春城无处不飞花,西安踏青赏花地的选择十分丰富。

目前,西安已开放的景区有:大雁塔南北广场、小雁塔景区、大唐不夜城、曲江池遗址公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免费区)、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寒窑遗址公园、大唐芙蓉园、西安城墙景区、渼陂湖景区、华清宫景区、翠华山、南五台景区、朱雀国家森林公园、西安汉城湖景区、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安桃花潭公园等。

注:大唐芙蓉园、西安城墙景区、华清宫景区、翠华山、南五台景区、朱雀国家森林公园,这几大景区自开放日起免费开放一个月,截至3月底。

烟花三月正是苏州春花烂漫时,梅花还在,桃花、梨花、郁金香、玉兰、樱花等等都会逐渐开放,《射雕英雄传》中金大侠去过的金鸡湖桃花岛上桃花灼灼,苏州树山600多亩的梨树开花如雪如云,走过阳澄湖半岛的千米樱花道享受一场樱花雨……一整个春天都可以在苏州找到。

目前,苏州已开放的景区有:苏州公园、桂花公园、东园、枫桥景区、渔庄、桐泾公园、西山景区、渔洋山、太湖新天地、光福景区香雪海、甪直景区。10个园林景区(虎丘景区、留园、拙政园、狮子林、耦园、网师园、沧浪亭、可园、天平山景区、植物园)以及5个5A级景区(常熟虞山尚湖风景区、沙家浜景区、方塔古迹名胜区、蒋巷乡村旅游景区、梅里聚沙园)均已开放。

注:开放景区均为开放室外区域,不含室内场馆;景区实时控制入园人员密度,并根据实时在园人数适当调整园内瞬时人流量;部分景区需要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或第三方平台实名预约,且需要出示苏州健康码。开园时间统一为9:00-16:00。

南京是著名的六朝古都,十朝都会,这里过去叫做金陵,还叫做建康,是六朝时的名称,所谓六朝如梦鸟空啼。也叫做应天府,江宁,寓意江外无事,宁静于此。光听这些名字就能引起无数美的遐想。

三月的南京,樱花压满枝头。每年最早一批樱花3月初待放,由于加种晚樱品种,盛放期从3月中旬一直延续至3月底4月初。虽然鸡鸣寺暂未开放,樱花路尽头南京著名的玄武湖台城,登上城头看满城的樱花,拥有“金陵毓秀”美誉的紫金山、南京地标性建筑紫峰大厦、樱染芳菲的玄武湖包围其中,台城转一圈,金陵春色尽在眼底。

目前,南京已开放的景区有:中山陵园风景区、玄武湖景区、雨花台风景区、南京城墙景区、南京科技馆、南京国防园、幕燕滨江风貌区、石头城遗址公园、燕子矶公园、清凉山公园、神策门公园、夫子庙(进入夫子庙需要在线登记个人信息)。

注:开放景区均为开放室外区域,不含室内场馆。

杭州,自古以来就被无数文人墨客偏爱,它的美景,它的温婉,它的文艺藏在烟雨楼阁中,四季景致不同,皆有特色。春日的杭州茶香四溢,烟雨轻舟,水暖鸭鸣。

西湖更是2011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西湖十景久负盛名;此时还是“灵峰探梅”的好季节,杭州植物园也将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做出一些灵活调整,除了灵峰探梅区域,盆栽园、山水园、分类区,都是赏梅地,大家可以选择分散观梅,减少聚集。

目前,杭州已开放的景区有:西溪湿地、天目山景区、河桥古镇景区、八百里、东天目山、天子地、白云源、灵栖洞、灵隐飞来峰、郭庄岳王庙黄龙洞、杭州植物园、玉皇山、万松书院、吴山城隍阁、钱王祠、虎跑公园六和塔、云栖竹径、木兰山茶园。

注:景区采取限流措施,部分景区倡导实名游览,需要携带身份证,且出示杭州健康码。

成都人喜欢将一切觉得舒适的事情都称之为巴适。阳春三月,成都地区不少花都开好了,彭州丹景山上的梅花,漫花庄园的樱花,都让春日的来临更值得期待。在森林氧吧踏青漫步、赏花,也是绝对巴适的体验。在新开放的白鹤滩湿地公园里有芦苇荡和白鹤飞,新津的梨花溪景区的1000亩梨花成海;还可以到山林吸氧。

目前,成都开放的景区有:成都市植物园、空港花田、蔚然花海、成都露天音乐公园、漫花庄园、石象湖、川西竹海、彭州丹景山、蒙顶山、稻城亚丁、海螺沟、甲居藏寨。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日均返岗超8万人 仍有缺口 成都将建调剂机制 跨区跨企 共享用工

3月1日,工人在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彭州市境内的施工现场作业新华社发三月伊始,大地回暖,成都繁忙的城市节奏再次...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各地景区陆续开放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