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互竖大拇指点赞 彭州二院驰援湖北医生与患者最常用的交流方式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3-23 01:14   https://www.yybnet.net/

陈德力顺利返程

3月21日,彭州市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来自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德力顺利返程。伴随着飞机发动机的轰鸣,陈德力回忆着支援湖北30天来的点滴,他记忆最深刻的就是他与患者的“互赞”。

坚守重症患者 互竖大拇指点赞

2月21日晚7点过,陈德力到达武汉,第一次来到湖北省会城市,陈德力感到有些震惊。虽然提前知道武汉进行了封城,但昏暗孤独的街道,还是让他心里怪不是滋味的。

经过五天的防护培训,陈德力被分配到武汉市武昌医院重症监护室(ICU)。医院ICU内住着13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每天穿着防护服的陈德力,憋闷着难受,身上、脸上有一点不舒服,都只能忍着。因为即使是抓痒这个动作,都有可能导致感染的发生。

而陈德力照顾的重症患者,连呼吸都非常困难,更别提说话了。陈德力对他们的印象,除了病历上的文字、监测仪器上的数字、病情询问中的点头摇头,就剩下每次查房、治疗和急救后的互竖大拇指点赞了。“这些大拇指让我坚信,我们一定会胜利。”陈德力说。

冲锋在前的战士

愧对孩子的父亲

2017年,对口援助藏区;2019年,下班时徒手抠痰救人;今年,主动请战,成为彭州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陈德力总是冲锋在前。

在支援湖北的30天里,只要有空,陈德力都会与妻子视频聊天。同为医生的妻子,每次都会问,“今天身体怎么样”“防护服有没有检查到位”“病人今天是否好转了”……

而陈德力则想念着家里11岁和4岁的两个儿子,“平时陪他们的时间少,这次听说我要支援湖北,他们还很开心,觉得管他们的人少了。”说起儿子们的情况,陈德力多少有些苦涩……

飞机平稳停靠停机坪,陈德力和同事们站起来排队下机。陈德力说:“战斗还没完全结束,我只有在疫情后,再好好补偿他们了。”

文/李培洋

图片由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提供

新闻推荐

倒滑滑梯致残 男子自担七成责任

视频还原事发场景。图据法院水上乐园的警示标识。每到夏天,水上乐园就成为热门的消暑胜地,安全问题时有发生。近日,华西...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互竖大拇指点赞 彭州二院驰援湖北医生与患者最常用的交流方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