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花开丽春 绽放盛夏 彭州丽春首届花卉文化旅游节 30 日开幕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6-24 02:05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由丽春镇提供

6月22日,《金融投资报》记者从彭州市丽春镇获悉,彭州丽春2020 花 卉 文 化 旅 游节 将 于 本 月 30 日 开幕,届时市民们可以去花街子与兰花、草花来个美丽约会。不能亲去现场的朋友,也可以通过直播平台,感受现场精彩。

■ 本报记者 彭江

活动线上成“主打”

6月20日晚,花街子社区王七梅将一段微视频转发在了朋友圈。视频中,几片种植草花的花田,画面姹紫嫣红。

花田边,一辆货车出现,田里,不见了草花的踪影。一男子,惊诧不已。“花呢?”他问货车司机,“师傅、师傅,等一下,花都卖到哪里去了?”“你看嘛!”货车司机笑着手一指,鲜花簇拥的天府广场、新都音乐花谷画面,随后出现……

“这是我们在抖音上10天倒计时的短视频宣传。选择了丽春10个点位来拍视频,有花、有吃的、有耍的,对丽春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也对即将举行的首届花卉文化旅游节预热宣传。”丽春镇党委组织、宣传委员钟玮介绍,活动是要为丽春兰花、草花这个“两花”产业搭台,提高“两花”产业的知名度。

钟玮说开幕式主会场,设在该镇丽景兰园。开幕式上,还将有与北君平文化相关的汉服展示、茶艺表演、花卉网红打卡墙等精彩内容。不过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花卉文化旅游节,以线上为“主打”。除了抖音上的短视频宣传外,在30号当天的主会场现场,也将控制进场人数,以直播为主,市民通过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看度》APP,感受现场的精彩,减少人员的聚集。

“当然,去不了活动主会场的市民朋友,也可以走进北君平开阔的草花种植基地,感受丽春草花产业的魅力,采购到价廉物美的草花。”钟玮建议到。

丽春形象LOGO出炉

除了现场活动精彩外,在开幕式当天,丽春城市形象LOGO也将正式发布。

丽春此前万元大奖向社会公开征集形象L0GO,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个人或公司设计的形象LOGO170多个。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LOGO是由一个五彩缤纷的花型的“丽”字,旁边配有“花开丽春”四个字的汉字和拼音。此LOGO既与陆游“春月花开,有人多聚花竞胜,因名(花街)”丽春花街子的美名契合,还有着“丽春花开,永远繁荣”的美好寓意。“这个形象LOGO,也将成为我们丽春花卉产业的对外标识。丽春所有的草花兰花种植户、经销商,都可以使用。”钟玮说。

为了让首届花卉节活动取得最大效果,本届花卉节除了现场开幕式外,还准备了最美阳台评选、印象花街绘画作品评选等后续活动,将触觉深入到百姓家庭,学校课堂,时间延续到8、9月份,让活动家喻户晓,进一步拓展丽春花卉的品牌形象。

丽春镇党委书记陆敏表示,通过丽春首届花卉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将进行一步展示丽春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产业之美,既助农增收,也推进丽春特色产业的提档升级,还能延伸并丰富丽春镇的“花街子”美名和内涵,助推丽春航空动力特色小镇的打造。

新闻推荐

端午小长假 志愿者邀你文明旅游

志愿者给游客测量体温端午节即将到来,小长假期间,彭州市仁爱社会、博爱义工、爱心义工、福鑫公益、爱之援公益的志愿者们依...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开丽春 绽放盛夏 彭州丽春首届花卉文化旅游节 30 日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