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彭州丽春-2020首届花卉文化旅游节”日前开幕三产互动融合发展的“丽春解答”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7-02 02:15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彭江

“花开丽春、绽放盛夏”。6月30日,彭州丽春2020首届花卉文化旅游节举行,此举标志着工业特色小镇丽春镇,正加大三产互动融合发展步伐,努力构建“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美好生活场景。

丽春花卉产业优势

其实早在宋朝,丽春就以广植草花著称。

宋代诗人陆游《陆游翁集》中云:“春月花开,游人多聚花竞胜”。丽春因而得名,蕴含“美丽的春天”之意。

在紧靠蒲阳河、清波河和人民渠的北君平,自古就有西汉思想家严君平留下的“耕读”思想,从建国初期经三代人传承,目前有大量经验丰富的草花种植人员,草花种植面积上千亩。

“每逢节假日,天府广场被各色鲜花装点一新。那里的草花,其实很多都来自丽春。只是多数人不知道。”丽春镇党委书记陆敏笑着讲述该镇的草花产业基础和优势,“去年丽春草花产值超过1500万元。”

在景林村,回归理性的兰花,在丽景兰业支部+公司+农户的带领下,也正成为一个转型升级、助农增收的产业。“每年交易额上千万元,帮助兰花种植户增收3万元左右。”

花开丽春的品牌塑造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和成都公园城市的建设,各地对草花的需求量将大幅提高,草花产业将有更广阔的市场。同时,发展文旅融合的特色农业,有利于君平发挥旅游、文化、农业等综合优势。”丽春镇班子成员带头下沉到产业田间地头,入户听音,与农户群众开展“坝坝会”16次,厘清草花产业优势与困局,“丽春的草花,有产业,无品牌”。

以君平街社区居委会组织君平种花大户和花农成立君平街社区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联合科研单位制定草花生产标准,推动3000亩草花产业园标准化建设;乡村振兴类“彭州工匠”长期扎根君平,帮助草花产业发展;花开丽春形象LOGO的征集……系列草花产业发展和品牌塑造工作有序展开。

花卉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丽春镇两位主要领导,对两花产业做了推介,对免费用花装饰阳台、少儿书画大赛两个线上活动做了详尽的介绍。当天,丽春农业产业品牌标志“花开丽春”LOGO正式发布。

“首届花卉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就是以花为媒,展示丽春花卉从规模发展到品质发展,向文化内涵提升的新转变,锻造丽春草花、兰花两花品牌,使两花产业成为本地经济发展的新兴增长点,打造成为丽春镇另一张靓丽名片,进而推动航空动力小镇多元化发展。”丽春镇镇长苟柳说。

人城境业和谐统一

“航空动力特色小镇,是工业特色镇,但并不意味着不走三产互动融合发展的路子。”陆敏指着镇域地图说,过去的航空动力小镇,局限在航空动力产业园17平方公里范围,现在的航空动力小镇,囊括了全镇80多平方公里。“过去是产城人,现在是人城产,要追求人城境业的和谐统一。”

小镇将围绕产业发展所需要,将空间优化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建设一批“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新兴产业社区,更好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今后,北君平片区草花将有3000亩种植规模,那里将是草花生产基地、交易市场,同时也是公园。丽春场镇区域将吸引5万人左右入驻;人民渠等河渠边,会布局一些高端休闲……”陆敏透露,丽春镇将走“以游聚人、以人融产、以产兴镇”之路,塑造“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航空智造生态特色小镇,建成美好生活样板小镇。

三产互动融合发展,有了“丽春解答”。

图片由丽春镇提供

新闻推荐

成德两地出台交界地带融合发展方案 51重点项目启动成都德阳将打破边界“无缝融合”

广汉全面融入“金青新”大港区;彭州与什邡共建龙门山生态旅游康养联动发展区;中江携手金堂建设融合发展区……6月3日,记者从...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丽春-2020首届花卉文化旅游节”日前开幕三产互动融合发展的“丽春解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