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露营达人老爸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7-03 06:34   https://www.yybnet.net/

一提到露营,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他——我的老爸。

老爸的个子很高,脸和肚子都很圆,眼睛不大,却很有神,身体很强壮。我今天着重要说的,是他带我们露营的事。

那次,他带我们去彭州露营。下车后,他把车停在一个相对牢靠的地方(露营停车的位置有讲究),从后备箱取出小煤气罐、铁锅、支架、帐篷等设备,准备在野外搭建一个临时的“家”。

只见他在附近走了走,摸了摸土壤,说了句:“这块够干燥。”然后,他就在那里把帐篷撑了起来。

撑起来的帐篷仍不稳定,此时支架就派上用场了,支架一头勾住帐篷,一头伸进土里。这样,晃一晃,帐篷不为所动,住的地方就有了。

住的问题解决了,自然就要说吃饭问题。爸爸首先取出了一块挡风板——风大,没有挡风板的话,火容易被吹灭。接着,他把小煤气罐提过来,连在锅上,扭动锅上的一个按钮,火就起来了。

他把火锅底料包撕开倒进去,再把准备好的牛肉、土豆、白菜等食物放入锅中。不一会,就有了香飘十里的感觉,我的目光再也没法从锅里移开。

一顿香喷喷的火锅并没有把我们的胃填满,一顿食物下肚,我们仍有战斗力。于是,爸爸又开始准备烧烤。

他把烧烤架搬过来,下面放上煤炭,点燃以后,把串好的肉和菜一串一串搭在烤架上,用刷子刷一层油,再撒一点佐料。这香味比火锅飘得更远,此时,本在视野尽头的人们,仿佛被这无形的美味给拉住了,往这边走来。

他们走到我们的营地,先看看我们搭的帐篷,又看看正在冒烟的美味和爸爸那憨厚的笑容,纷纷发出了啧啧的赞叹。大家都围上来,向爸爸取经:“你们这个帐篷搭得不错,烧烤闻起来也好香,我们也来露营,为啥就没得你们搞得巴适!”

那份羡慕劲,让我心里涌起了一阵自豪——此专家不外借!他们围在爸爸身边,像众星捧月,认真听爸爸讲解。露营这件事,看起来容易,想要住得舒服,吃得开心,那学问还不少呢!

真是行行出状元,爸爸热爱露营,擅长露营,并且把这份快乐带给了我们。每次和他去露营,我总能感受到温暖和幸福。

走出家门,亲近自然,那是一种不一样的感受。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五年级2班 高海为指导老师 江梓豪

新闻推荐

乡村民宿升温 能否带动旅游复苏

远离城市,环境优美,适宜避暑——乡村民宿升温能否带动旅游复苏巴中南江县留萤小筑小木屋。本报记者杨艺茂摄巴...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露营达人老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