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20亿授信 10大创新产品中国银行联动成都市医保局精准助力 天府中药城特色产业发展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8-29 02: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康雅 记者 何颖)8月27日,成都市医疗保障局、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彭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蓉城医保客厅·中国银行“医保贷”助力天府中药城产业发展金融产品发布会。各方聚焦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深化银政企合作,聚力推进特色医药健康产业体系建设。

发布会上,中行四川省分行宣布向天府中药城提供20亿元综合授信,推出以“中银医保贷”为代表的10款金融创新产品,助推天府中药城“千亿级”产业功能区建设,创新构建中医药全产业链融资服务机制。据了解,2020年3月,中行四川省分行与成都市医疗保障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医药健康产业体系。双方联合打造的“中银医保贷”,是一款额度高、无抵押、成本低、效率快的普惠金融产品,在取得授信对象许可后,以医保系统结算数据为基础为企业核定授信总量,充分满足了相关企业、个体商户“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中行彭州支行深入贯彻省行要求,积极投入信贷资源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已为新绿色药业、成都第一制药、光大制药、维奥制药、欣福源、恒明科技、奇川科技等医药企业以及多家药店提供防疫贷、医保贷、药店贷累计达1亿元。

此次发布会上,针对天府中药城客户差异化服务需求,还推出了“中银科创贷”、“中银税贷通”等9款产品,覆盖中药材种植收储、医药研发、医药原材料加工、医药制造、医药贸易流通和医药销售等产业链各环节。

中行四川省分行将联合成都市、彭州市医保局、人行彭州市支行和天府中药城,组建专项金融服务工作组,整合运用各方资源,丰富、畅通信息发布渠道,以完善的人员、产品、服务响应机制,共同探讨构建全链条融资服务机制创新举措,及时响应中医药产业客户金融需求。该行将提供专项信贷资源、小微企业扶持、优质企业“孵化器”、“走出去”金融服务、政府重点项目支持、基础资源倾斜、减费让利、绿色通道等八大专属金融服务,围绕医保信息化建设、支付方式改革、成都国际医疗消费中心保障战略联盟和新经济新业态发展等需求,共建良性互动的医保金融生态环境。

金融产品发布会后,成都市医疗保障局、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到天府中药城现场调研,与成都第一制药有限公司等制药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家对医保政策、融资需求等方面的意见。

“医药健康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支持性和保障性行业,企业是社会经济运行的‘毛细血管’,是经济发展、稳定就业的‘主力军’、主渠道,为他们谋惠纾困是国有大行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中行四川省分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银行将继续履行中国银行强化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根据市场、客户需要,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提供更加便捷、快速的金融支持,助力医药健康企业抱团发展、做大做强。

新闻推荐

彭州市持续优化用水营商环境

彭州市行政审批局市水务局办事窗口站在企业客户视角,积极推动供水报装改革,提升报装服务水平,压缩办理事项流程和时间,启动优...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山花烂漫新世相2020-08-14 05:39
猜你喜欢:
评论:(20亿授信 10大创新产品中国银行联动成都市医保局精准助力 天府中药城特色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