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彭州市天彭门城市设计方案公开征集公告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11 02:52   https://www.yybnet.net/

为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借力“三九大”核心品牌,着力打造川西旅游集散地,建设山水城镇共融共生的湔江发展带,构建湔江河谷旅游区品牌价值链,打造湔江河谷天彭门品牌,特开展天彭门城市设计方案公开征集活动。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球公开邀请具有城乡规划、旅游规划、城市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设计相关经验的设计机构前来申请应征,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彭州市天彭门城市设计方案

2、项目地点:中国·四川成都·彭州

3、征集范围:分总体策划范围和城市设计范围。总体策划范围:包括丹景山景区及周边的山林、水体、湿地等区域,总面积约17平方公里;城市设计范围:北至止马岛南侧,南至S106道路,西至原彭白铁路,东至湔江路(范围线按道路边线外移约100米),总面积约5平方公里。

二、征集人

四川龙门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三、申请人资格要求

本次征集活动接受联合体申请,独立申请人及联合体须满足以下条件:

1、申请人为中国内地机构:需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证书,以及城乡规划编制甲级或建筑行业(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证书,法人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

2、申请人为中国港、澳、台机构以及外国机构(不可作为独立申请人且需与至少一家中国内地设计机构组成联合体):需提供所在国家或地区核发的合法营业及设计许可、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明文件、联合体协议书;

3、联合体成员不得超过3名,且联合体各方不得再次以任何形式参与本次征集活动;境内外机构组成联合体时,境内机构需满足第1条的要求,境外机构各成员均须满足第2条的要求。

四、设计内容

总体策划:一是总体发展策略,即研究分析天彭门区域与周边区域的发展关联,确定旅游产业主要发展方向及目标;结合古蜀文化、文翁治水、湔水九分、天彭牡丹等本地文化资源、人群特征、旅游产业需求提出总体城市设计理念、城市发展目标与空间形态方案;可结合总体策划范围内的山水林田资源,充分体现成都特色的“6+1”规划要素,融合特色小镇(街区)、川西林盘、景区、大地景观、绿道、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塑造彩林、竹林风景线,形成农商文旅体融合、产城相融的多元场景,提出可落地的产业、规划建设实施操作路径和分期开发时序等建议。二是总体功能定位及布局,即结合总体发展策略形成天彭门区域形象定位、功能分区及合理的用地布局、配套及基础设施体系。三是综合交通体系,即结合交通路网、西控区域二级轨道等交通设施,促进交通功能与旅游集散有机相融,统筹考虑对外交通联系、内部交通组织及静态交通设施布局,提出交通设施方案,建立对外快速、内部畅通及以人为本的综合交通体系。

总体城市设计方案:以立体山水公园城市理念为指引,充分研究天彭门区域湔水九分的文化内涵,重现湔水九分格局,结合自然山水骨架,完成城市空间与建筑群体形态塑造,构建具有区域文化特色与特质的城市形态和天际线。根据相关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对建筑形态及风貌、公共空间等进行统筹规划,突出湔江两侧的山水和道路景观。

重要节点概念方案设计:结合城市设计方案,形成湔江堰廊桥、文翁祠广场、老关口大桥、西控区域二级轨道站点、游客接待中心等重要节点(包括但不限于上述节点)的概念方案设计。其中,湔江堰廊桥和文翁祠广场方案应达到方案设计深度。

五、应征报名时间及应征资料提交要求

1、应征报名时间:2020年9月11日10∶00至2020年9月17日16∶00(中国北京时间,下同)。

2、文件递交时间:2020年9月21日14∶00-15∶00

地址:四川省彭州市致和街道健康大道199号1栋101号

六、征集说明

1、本次征集活动设置3个入围名额,征集人将从报名的设计机构中遴选出3家入围设计机构参与本次方案征集。

2、3家入围设计机构按照征集人最终发出的《征集文件》进行彭州市天彭门城市设计方案编制工作,在提交了符合征集文件要求的成果文件后,每家将获得150万元人民币的设计补偿费。

3、本次方案征集设1家中选设计机构,最终中选的设计机构,将与征集人签订后续深化设计合同,合同金额550万元人民币(含税)。

七、征集公告发布媒体

《四川日报》、《成都日报》、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及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网站。

八、征集人及联系方式

四川龙门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收件人及电话:杨小姐

+86-18208169365

邮编:611930

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胡小姐栾先生

Email:huxinhuan@shabidding.com

luanyi@shabidding.com

咨询电话:86-21-62791919-183

新闻推荐

努力把灾情造成损失降到最低 陇南各地抢险救灾恢复生产两不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连日来的强降雨,不但影响了陇南群众的日常生活,也给当前农业生产带来了极大影响。面对突如其...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给暑假打个分2020-08-29 03:04
评论:(彭州市天彭门城市设计方案公开征集公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