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彭州市 护航校园复学 筑牢防疫安全网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9-15 00:41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 为确保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开学后正常运转,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9月1日至9月8日彭州市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员与各镇卫生协管员分别对224家学校卫生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切实保障了师生员工的健康与生命安全。

强化组织实施传染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本次全覆盖监督检查侧重疫情常态化管理下学校在传染病防控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明确学校必须建立以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必须做好教学生活环境消毒、通风换气等工作,教室每天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得少于30分钟;加强对师生、教职员工的晨午晚检,学校、托幼机构学生家长送接学生不得进入学校内;加强学校、托幼机构的因病缺勤追踪登记管理,做好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完善传染病应急预案,加强对师生、家长的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及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学校限期整改到位。

强化监督职能传染病预防宣传全面覆盖

充分利用卫健系统专业优势,加强对学校卫生工作指导,落实学校健康副校长制度,学校要通过举办各类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加强对学生、教职员工的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发挥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在传染病预防宣传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实现传染病预防宣传范围不断向纵深方向延伸;将传染病防控宣传与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相结合,同时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传统宣传方式,实现传染病预防宣传多样化。秋季开学以来,未发生传染病暴发事件和因卫生问题出现的投诉上访案例。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对学校、托幼机构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加强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指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 (张瑶)

新闻推荐

技能大比武 掀起练兵热潮

武侯区总8月25日,由成都市武侯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卫健局、区妇联共同主办的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武侯区技能比...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给暑假打个分2020-08-29 03:04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市 护航校园复学 筑牢防疫安全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