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彭州市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新实践之路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25 00:54   https://www.yybnet.net/

立足立体山水禀赋,彭州将加快建设公园城市先行区

彭州怎么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立足立体山水禀赋,坚持生态优先,加快建设公园城市先行区

■高质量推进“三区一地”和濛阳新城建设,打造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形态

■狠抓项目招引攻坚,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271亿元

■确保一个产业功能区至少有一个100亿元级项目

日前召开的彭州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在今后一段时间,彭州市将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区域发展大局,坚定“西控”“北改”决心,高质量推进“三区一地”和濛阳新城建设。主动担当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夺取“双胜利”的彭州责任,加力加劲落实“西控”“北改”双重战略,抢抓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赋予彭州发展的宝贵机遇,奋力在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中建功立业、勇争一流。

彭州市委主要负责人在全会报告中表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关乎民生福祉根本,彭州市必须始终坚持“绿色转型”这一核心主题,牢牢把握“以控促优”这一内涵实质,不为杂音噪音所扰,不为传统老路所惑,不为困难风险所惧,让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彭州发展的主旋律。立足立体山水禀赋,彭州市将加快建设公园城市先行区,在塑造大美公园城市形态、营造公园城市场景、完善公园城市治理体系、创新公园城市发展理念上下功夫,突出产业价值叠加,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和乡村价值,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和商业化逻辑,加快建设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城市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作为“成都向西向北重要门户”,彭州正面临着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机遇。全会对加快建设濛阳新城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将对标天府新区、东部新区标准,优化完善濛阳新城总体规划,构建“四河五湖一核四区”空间布局和“三高三快两轨两站”复合式综合立体交通格局,以“两河一湖两路一中心”为重点实施起步区建设,做好城市空间留白,全力推进新城建设起步成势。同时统筹谋划产业功能区空间布局和新城产业规划,完善“农业+”产业体系,加快新兴产业集聚。全面融入“北改”——国际铁路港大港区、金青新彭一体化、成德临港经济产业带等重大区域战略,打造成都北部区域级门户枢纽和区域融合发展样板。

紧扣全年目标,彭州市今年还将打好“五场硬仗”:全力开展项目招引攻坚,在重大工业项目招引上求突破、在重大农业项目招引上补短板,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271亿元的目标;全面提振有效需求,抢抓年内城市短途近郊游成为疫后消费新方式的契机,推动商业新消费场景发展,按照十二月事传统打造户外消费、户外旅游品牌,年内各镇街至少实现“一场景一示范”;全面推进有效治理,继续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持续推动“三张清单”化解攻坚,为“迎大运”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全力抓好产业功能区建设。做好1平方公里的产业功能区核心起步区建设,以主导产业上下游、左右岸为脉络融合培育若干微观生态链,以重点关联产业功能区为载体落地聚集一批高能级产业项目,确保一个产业功能区至少有一个100亿元级项目。

本报记者 陈泳 文/图

新闻推荐

社会保险费限期补缴通知

彭州市联泰化工有限公司:截至2020年9月16日,你单位因(√未按时申报且未缴纳社会保险费□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瞒...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2020-09-11 07:26
评论:(彭州市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新实践之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