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赏田园美景、体验农耕文化、尝时令蔬菜……“蔬菜盛宴”邀你22日来打卡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05 01:0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2日至11月26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又将在彭州市濛阳街道“中国·四川天府蔬香博览园”盛大上演。作为四川省唯一一个由农业农村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重要农业会展品牌,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每到秋冬,菜博会已经成为四川城乡居民观赏田园美景、体验农耕文化、感受新时代农村业兴家富人和村美新成就、品尝时令蔬菜“盛宴”的好去处。

三大展陈模式 全方位感受菜博会

据悉,第十一届菜博会以“擦亮川菜金字招牌 建设中国西部菜都”为主题,集田间展、场景展、云上展三大展陈模式,充分展示四川蔬菜产业发展成果,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其中田间展以大地蔬菜景观展览为主要展示内容,建设天府蔬香博览园650亩核心种植展示区,展示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以及大宗秋冬蔬菜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在蔬香大道沿线约6000亩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展示彭州各类秋冬蔬菜规模化种植。场景展将通过场馆内主题视听展览,通过沉浸互动、视觉科技等新兴技术,结合古辞、音乐、主旨演讲等形式,再现农耕劳作场景,全方位、立体化呈现蔬菜产业全产业链。云上展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加快推进展会模式的线上线下拓展,打造菜博会电子名片,服务参展商,实现展前引流、展期推介的全流程参展服务。

系列精彩活动 覆盖人群将创新高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将扩大和深化市场化办会的运作模式,实现多会联办、多地联动,邀请国内大型蔬菜批发市场、出口经销商、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等近1000人参加,汇集种业、育苗、初深加工、冷链物流、设施设备、川菜名企、智慧科技等国内外400余家展商参展。展会期间将开展多场规格高、规模大、专业性强的会议、活动和种业博览活动,并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共同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同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预计将吸引超50万群众参与其中,通过产业联动、行业互动等形式,力争有效覆盖人群超千万,为历届之最。

高科技引领 以菜为媒融合发展

第十一届菜博会重磅推出的中国蔬菜博览馆,围绕天府农耕文化,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讲述一粒种子所创造的奇迹,集中展示以辣椒、花椒、食用菌等为代表的“10+3”之川菜主导产业。第十一届菜博会还将与第六届成都种业博览会强强联手,嫁接种博会专业观众群体,引导西南八省经销商群体参与菜博会。

据悉,第十一届菜博会将以菜为媒,搭建成渝地区现代农业产业合作战略体系,加强蔬菜产业技术交流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蔬菜产业发展。同时,注重农体旅跨界整合,首次打造蔬适生活节、田园集市、亲子研学教育、火锅音乐节等多元化活动,搭建高品味、可体验、可消费的田园集市办会新场景,做靓菜博会,并且借力大运品牌,融入大运元素,以四川蔬菜的“天然生态”和“绿色健康”为名,打造一场践行大运官方口号的绿色活动,探寻蔬菜+体育的创新融合模式。

本报记者 陈泳

新闻推荐

爱在深秋 “童”唱一首歌 “熊猫之声 活力大运”2020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开幕

“最美的动作是拥抱拥抱,最美的表情是微笑,最美的语言是你好你好,最美的声音是心跳……”伴随着主题曲《夏天,我们在这里》现...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赏田园美景、体验农耕文化、尝时令蔬菜……“蔬菜盛宴”邀你22日来打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