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变“群众跑”为“信息跑” 政务服务实现同城化 彭州牵手什邡、广汉开通服务事项线上跨区通办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09 00:33   https://www.yybnet.net/

企业设立登记、居民身份证补办、护照办理……即日起,彭州市、广汉市的企业及群众办事不用再跑到邻居城市,在自己家门口就可办理。11月5日,彭州市、广汉市正式签订了彭广跨区通办服务协议,5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跨区办理。这是彭州继牵手什邡后在全省范围内实现的第二个跨区通办区域,也标志着彭州创新开展跨区通办这一政务服务新形式将逐渐拓展到更多的地方,与更多兄弟城市上演“双城记”。

两地设专窗

群众可跨区办事

为深入实施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工作进程,今年5月,彭州市和什邡市依托省一体化平台,通过专门的跨区通办模块开展跨区服务,成为全省首个线上跨区通办的区(市)县。5月29日,彭州市行政审批局与什邡市行政审批局召开了跨区通办交流研讨会,成立了成德同城化(彭什)审批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成德同城化(彭什)审批服务工作推进,提出探索实施两地跨区域线上、线下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针对服务事项、服务标准、通办模式等,双方进行多次磋商,最终确定了第一批跨区通办涉及公司设立登记、税务申报、身份证办理等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的43个事项清单。

据彭州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跨区通办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原则,统一标准,效率互认,制作“事项名称、办理时限、服务标准、审批流程”统一的办事指南,探索两地互设“同城化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构建跨区域“同一标准办一件事”的服务标准,实行两地“专窗专办”。申请人通过网络、窗口、邮寄等办理方式,可跨区域就近递交申请材料和领取证件,不需要再“两地跑”办证。

双方还主动对接省大数据中心,取得相关技术支持,给予开通彭什跨区通办模块,依托省一体化平台实现事项全程网办、线上传送资料等功能,为彭什跨区域通办奠定坚实基础。权限开通后,成为全省首个开通线上跨区域通办的区(市)县。

再携手一城

就近办事更方便

今年10月,按照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要求,实现更大范围的群众和企业办事“异地可办”,彭州市行政审批局在与什邡市实现跨区通办的基础上,继续积极探索与广汉市实现“跨区通办”。10月22日,双方召开了彭州广汉政务服务跨区通办洽谈会。会上正式确立将以四川省政务服务网为载体,全面推行两地政务服务跨区域“一网通办”,确保企业群众“就近办”。同时明确了合作方式。按照“准入先行、便民利企、稳步推进、共建共享”的原则,采取“收受分离、网上办理、邮政寄递”的方式,初步拟定50余项“跨区通办”政务服务事项。

11月5日,双方正式签订彭广跨区通办服务协议。为促进交流融通,两地将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域建立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助推成德政务服务同城化稳步推进。彭州市行政审批局表示,“跨区通办”突破区域壁垒,实现服务联动,通过在实体窗口、网上“跨区通办”模块进行服务事项审批,变“群众跑”为“信息跑”,变“只能”“唯一”为“就近”“任意”,更好服务彭州、什邡、广汉三地企业、群众。记者 田园 文/图

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携手西南石油大学开展校园宣讲会

本报讯(记者杨雪)日前,人保财险成都市分公司在西南石油大学顺利举办校园宣讲会。人保财险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普惠...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变“群众跑”为“信息跑” 政务服务实现同城化 彭州牵手什邡、广汉开通服务事项线上跨区通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