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彭州智慧监管餐饮油烟排放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19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李霞) 油烟超没超标?智慧监管一眼就知道。今年以来,彭州市综合执法局创新使用第三方检测、智慧监管等手段,加强对餐饮油烟管控,切实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油烟污染问题。

治理餐饮油烟,监管和执法少不了。通过建立“城管+商户”微信管理沟通平台、实施“错时”检查和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形式,彭州市综合执法局加强对餐饮单位的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对检查出未安装、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及餐饮油烟排放检测结果不达标的餐饮单位,要求其及时整改,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查处。2020年以来,已查处餐饮油烟类案件18件,处罚金额8.17万元。

“彭州市餐饮门店认领填报”APP、“魔镜慧眼”视频监控系统,不仅实现了餐饮油烟排放的实时监控,全程溯源,还实时监控部分重点餐饮单位的厨房是否正常使用餐饮油烟净化设施。为了确保餐饮单位在厨房作业时一键同时开启或关闭油烟净化设施、抽风机等设备,要求餐馆将油烟净化设施、抽风机等设备实行电路并联改造。目前,彭州城区内970余家餐饮单位全部完成APP认领工作,21家餐饮单位安装魔镜慧眼视频监控,90%以上的餐饮单位已完成电路并联改造。

新闻推荐

公园城市 联动全球 开启酒店行业“大循环” 2020年成都酒店业全球招商推介活动完美落幕

近日,数百位全球酒店业“大咖”齐聚成都,共同见证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是如何吸引更多全球品牌酒店落户?未来游客来蓉将拥有怎样...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智慧监管餐饮油烟排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