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彭州建设“智慧气象” 保障服务民生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27 0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王丹) 昨日,记者从彭州市气象局获悉,该局积极自主研发彭州市智慧气象民生保障服务系统,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融合彭州市水务局、市规划与自然局、市综合执法局等部门数据,彭州市气象局将表格数据在高精度3D–GIS地图上精准定位,实现54个区域自动气象站、382处地灾隐患点与361处洪涝隐患点、11个水库、10个主要城市间下穿隧道、2641处实景监控等大数据的3D立体可视化综合展示。同时推进数值预报模式本地化使用,实现区域自动气象站点天气实况与数值预报表格曲线显示、彭州市全域天气实况与数值预报图像显示可视化。

此外,彭州市还开发“智慧叫应”系统,雷达实时监测彭州市辖内和辖外10公里、20公里、30公里多重告警,提前筛查气象灾害隐患天气,达到阈值自动编发推送告警短信,不断提高针对短时临近高影响天气的监测反应速度。

新闻推荐

专家彭州论剑 共创蔬菜产业升级“新点子”

本报讯(记者阚莹莹)为进一步发挥现代农业科技在四川省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11月22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彭州...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建设“智慧气象” 保障服务民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