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司法关怀 温暖群众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14 00:41   https://www.yybnet.net/

祝增巧法官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祝福,并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

大街小巷,年味正浓!对在外辛苦打拼一年的群众而言,鼓鼓的行囊、满满的收获是家人最大的期盼。让群众劳有所获、劳有所得是法院感到最幸福的事情。

连日来,彭州市通济镇部分外出务工者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未回家过年。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全国先进工作者”彭州法院的祝增巧法官带队主动走进留守儿童家里,为孩子们送去新年祝福,并送去书包文具等礼物,详细了解他们在寒假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假期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太感动了!我们没法回家,祝法官想得周到!”在外过年的打工者感到心里暖暖的。

近日,新津法院家事讲堂走进新津区普兴街道岳店社区,为社区群众带来一场家事专题讲座,并为他们送上新年“法礼”。

家事讲堂中,法官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相关内容,结合新津法院办理的典型案件对群众关心的赡养等问题进行了以案说法,让群众清楚了解到自己以及老人如何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为确保人民群众能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这段时间,简阳法院开展了涉民生案件专项行动。

家住成都的陈某等82人系成都某工程项目的施工工人。临近春节,用工单位尚欠82名民工工资136万元。为确保民工能尽快拿到工资回家过年,简阳法院法官与简阳市劳动纠纷一站式联处中心联合开展调解工作,促成陈某等82人与用工单位达成调解协议并及时进行司法确认。同时,承办法官对用工单位负责人予以告诫,释明不按期履行支付义务的法律责任。这两天,该公司已向82名民工转款支付了全部欠薪136万元。春节前,在执行胡某等4人与江苏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四案中,开辟案款支付“绿色通道”,上午到账,下午支付完毕,确保农民工春节当天收到工资10.32万元。

张某为简阳法院一案件当事人。在该案件处理过程中,法院发现张某身体较弱,常年卧床在家,为解决其实际生活困难,法院决定给予其5万元司法救助,确保张某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本报记者 晨迪 法院供图

新闻推荐

彭州市举行2021年首场投资推介暨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发布24个机会清单 签约达116.2亿元

新年新气象,一场“云上”投资推介会开启了彭州市2021年的“开门红”——“彭州市2021年首场投资推介暨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司法关怀 温暖群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