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未经允许进场安装空调管道承租人拒付租金并要求赔偿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2-25 02:11   https://www.yybnet.net/

2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彭州法院获悉一起案件。

樊某某向彭州某酒店租赁场地,双方签订合同,约定租赁期限为8年,若未按期支付租金,酒店有权解除合同。随后,樊某某对场地装修后用于开办舞蹈学校。在使用过程中,案外人成都某餐饮公司未经樊某某同意,占用舞蹈学校场地为与舞蹈学校同一楼层的其他区域安装中央空调,工期为期1个月左右。安装期结束后,樊某某另行租赁教学场地,并向彭州某酒店发送律师函要求解除合同后搬离,但未支付租金。

樊某某以彭州某酒店构成根本违约起诉至彭州法院,要求确认解除合同并退还租金、物管费、押金、赔偿损失、支付违约金等。彭州某酒店提出反诉,请求判决解除合同、判令樊某某腾退房屋及支付腾退前的租金及物管费、违约金。

承办该案的法官介绍,该酒店明知案外人未经承租人同意在租赁场地内安装中央空调管道,导致承租人无法使用租赁场地,构成违约,但双方约定的租赁期限为8年,而安装期为1个月左右,仅占租赁期限很小的一部分;樊某某租赁场地用于开办舞蹈教学,安装完后的中央空调管道不会减少租赁场地使用面积,也不会影响舞蹈教学;管道占用的墙面并非不能修复。

彭州某酒店在合同履行中虽然有违约行为,但该违约行为并不会导致樊某某不能实现合同目的。

但庭审中,彭州某酒店反诉请求解除合同,双方均有解除合同的意向,樊某某违约逾期支付租金及物管费,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法院判决,解除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及《场地管理合同》、樊某某向彭州某酒店支付租金、物管费及违约金,并腾退房屋,驳回樊某某的其他诉讼请求。

樊某某不服提起上诉,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戴竺芯

新闻推荐

蓉城年味儿何处寻

胡越英每当腊月,成都街上的车流稀疏起来,路人大多匆匆行色。不知什么时候挂上街头树梢的灯笼,或大或小,红彤彤的,还有各家各户...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经允许进场安装空调管道承租人拒付租金并要求赔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