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欢欢喜喜过元宵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27 04:14   https://www.yybnet.net/

彭州市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元宵佳节彭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东部新区

牵手大运会 社区趣味运动会闹元宵

“今天这个元宵节很特殊,也很有意义!一起运动过佳节。大运会要来了,城市的变化也很大,我们都想去现场看一看。”在风光旖旎的马鞍山观景台,市民蒋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下午,“牵手大运会 全民动起来”社区趣味运动会元宵节特别专场,在位于东部新区的马鞍山观景台举行。该活动是成都大运会前期系列活动之一,整个活动总共将走进全市80个社区。当天的“元宵专场”共吸引了当地社区近300名居民参与。

本次活动首次集结东部新区多个社区,打卡成都公园城市“网红景点”,让市民涵养热爱运动、崇尚竞进的健康生活方式,让年轻人带动中老年人,让大运会精神扎根社区,向全民传播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让“身在公园、春暖花开”成为理想生活的现实写照。也有助于宣传成都大运会筹备成果,助力成都赛事名城的建设。

本报记者 黄一可

青羊区

邻里共聚过佳节

2月25日、26日青羊区全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昨日上午,少城街道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走街串巷探蜀韵,幸福美好过大年”主题活动,活动共设有“探·蜀韵”、“游·街巷”、“悦·生活”三个会场。“探·蜀韵”会场以非遗项目为主,展示非遗传统文化,糖画、蛋烘糕、剪纸、变脸轮番登场,味蕾和视觉的双重享受。还可以参与猜灯谜、写祝福等一系列活动。

“游·街巷”会场发放游线地图,参与者在多子巷、仁厚街、桂花巷、斌升街、东胜街五个地点打卡,集齐印章后可领取礼品一份。社区联合中医馆,让小朋友们化身“小中医”,在街区内给参与者普及健康知识。“悦·生活”会场设置各类便民服务,如义诊、义务理发等。

同时,草堂街道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邻里游元宵”主题活动,并结合春节期间一环路市井生活圈片区“市井一环,烟火成都”主题活动,邀请草堂路社区及周边居民和游客一起参与游园活动。

本报记者 杜文婷

温江区

线上线下同庆佳节

26日,由市文明办主办、温江区文明办承办的“友善成都 情暖温江——凫娃邀您闹元宵”活动在温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线上,利用新媒体平台征集市民元宵暖心事、有趣事、公益事等图片和视频光影故事,共吸引2万余名市民参与,征集到各类作品500余个。选出100余个特色作品进行展示。

线下,活动内容围绕元宵民俗、志愿服务等主题开展,集观赏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深受市民喜爱。非遗文化展示区,民俗艺术家化身文化志愿者,创作以牛为主题的糖画、动物棕编、十二生肖面塑、元宵元素蛋壳画,激发市民对非遗的兴趣,传承非遗文化。

本报记者 杜文婷

新闻推荐

成都大运会特许经营官方零售地图全新发布首批限量套装免费发放 市民可到大运会官方特许零售店金融城店、东郊记忆店、成都博物馆店、伊藤双楠店领取

精美明信片展示公园城市的独特魅力成都大运会特许经营官方零售地图2020年6月1日,成都大运会首家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在成都...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欢欢喜喜过元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