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商圈上演区域争霸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01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新商圈崭露头角、老商圈讲新故事——

2月28日,四川日报记者第一时间获悉,今年成都环球中心将启动西区商业的打造,经营面积和已开业的东区商业相差无几,接近10万平方米左右。同样在城南高新区范围内,号称打造成都最高端卖场的银泰in99将于9月开业,而之前已开业的世豪广场、奥克斯广场、银泰城等卖场纷纷在提档升级,几大商业体有连片发展之势,正在形成一个全新的城南高新商圈,规模几可与市区春熙路-盐市口商圈媲美。

作为成都最负盛名的商圈,春熙路-盐市口-天府广场一带卖场云集,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今年商圈内的整合与竞争也将加剧。去年10月,成商集团花费24.7亿元并购仁和春天百货人东和光华两家店,在业界引起了巨大轰动,而今更令人惊讶的是,现在同属成商集团的仁和春天百货和茂业百货将连为一体,形成商业巨无霸,拼抢成都的高端消费者。这将和近在咫尺的仁恒置地广场、IFS、太古里等高端卖场直接对垒。

管中窥豹,这些只是成都商业格局调整中的一部分。戴德梁行最新发布的成都零售市场市调报告显示,2016年成都将要迎来8个新商业项目入市,而2017年则还有环球汇、乐天世界等多个项目将开业,今明两年内成都零售商业物业供应量将继续增加,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商圈与商圈之间,卖场与卖场之间,将上演 “春秋争霸”。就在2月29日,成都天府广场东侧的摩尔百货将正式闭店,该店与茂业百货仅一路之隔。

□本报记者 邹晶 赵张冬

环球中心商业扩容城南高新商圈呼之欲出

日前,记者从环球中心环球MALL总经理朱志军处了解到,今年将打造的环球中心西区商业经营面积近10万平方米。其中将打造一个国际概念的自由市场,面积近2万平方米,创造一个时尚有机的食物链条,艺术、音乐等元素也将融入其中。记者在设计示意图上看到,蓝、白色调的地中海风格是该区域的主要风格,内装已基本完成,有望在今年投入使用。此外,一条可以望见天空的风情一条街也将首次出现在成都的购物中心里。

而银泰in99预计于今年9月开业,将首次引入许多世界顶级的奢侈品牌,以弥补和完善高新商圈的高端消费空缺。记者了解到,在北京、杭州等地有着成功商业运作经验的银泰裕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将侧重客群管理上,给成都高端消费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放眼整个成都高新区,包括世豪广场、奥克斯广场、银泰城等商业项目则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营,逐步调整,走出自己的路子。今明两年将开业的大魔方、合景汇等商业体也各具特色。这几大商业项目崛起后,势必成为一个全新的城南高新商圈,规模几乎可与市区春熙路-盐市口商圈媲美。而今在高新南区,常住人口越来越多,而且消费能力相对较高,城南高新商圈将赢得越来越多高端消费者的青睐。

双楠-光华商圈为满足消费需求而变

一直以来,双楠-光华区域在成都居住版图中名声在外,但是城西一直缺乏理想的商业卖场来满足区域内居民的消费。2015年底开业的中粮大悦城和龙湖金楠天街无疑给大城西注入了强劲的商业活力,在某种程度上填补了城西商业的空白。自去年10月开业以来,龙湖金楠天街一直维持着较高的客流量。2月25日晚间,四川日报记者在金楠天街看到,停车位所剩无几,几乎所有餐饮店门口都有人在排队。

中粮大悦城为了吸引客流可以说不惜血本,为了改善当地的交通状况,斥巨资建设了佳悦下穿隧道。加之其在全国其他城市布局,其招商也有很大优势,引入了众多快时尚品牌。新进品牌多,餐饮业态丰富,改善了整个区域的消费结构,升级了双楠商圈的品质。

对此,双楠伊藤洋华堂作为该区域的零售领头羊,也很快做出应对的变革之举,成都伊藤洋华堂新任总经理樋口昭说,未来将尝试一些新鲜的做法,来适应新的竞争环境。例如伊藤洋华堂将首次尝试和四川日报的新媒体“报花探店”进行合作。此外,仁和春天百货光华店早就在未雨绸缪,其新建的下沉式广场将于4月份亮相。而目前已有“我的四季”创新跨界体验店、清粥小菜、57℃湘、迷尚豆捞等品牌店开业迎宾,后期将有更多新业态满足区域内消费者的餐饮和体验需求。

郫县商圈国内巨头争相入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成都郊区县市也正在兴起新的商圈,将在2016年当中崭露头角,其中尤其以郫县最为典型。据了解,今年内郫县将有蜀都万达广场、花样世界·奥特莱斯、重百汉正广场等商业项目亮相。

据了解,蜀都万达广场将于今年4月底开业,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外面巨大的倒计时牌提醒着离开业的时间还有2个月。据了解,蜀都万达广场位于成灌东路与望丛东路交汇处,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集合大型购物中心、三大主题商业街,高档住宅、SOHO等4大业态为一体,是目前城西最大、业态最全的商业卖场。作为第三代城市综合体的升级版,蜀都万达广场将辐射郫县及周边近200万消费人群,将成为该区域新的商业中心。

此外,郫县城区还有花样年在成都的第一个商业项目——花样世界·奥特莱斯,预计今年底开业。未来,郫县还将有佛罗伦萨小镇-成都名品奥特莱斯等商业项目为这一新商圈锦上添花。

新闻推荐

以项目促创新成都提振转型升级“含金量”

□成轩本报记者张明海3月24日,成都高新西区,成都京东方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项目于去年5月动工,预计今年7月正式封顶,2017年正式建成投产。”京东方项目负责人表示。而在此前...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商圈上演区域争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