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四川辣酱”火遍全美 川菜业界摩拳擦掌谋出海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0-20 09: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易陟)最近,美国吃货疯抢“四川辣酱”的报道见诸各大媒体。四川辣酱是川菜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利用四川辣酱走出国门,带动川菜产业发展,昨日,省经信委组织召开关于“四川辣酱”再次火遍全美情况座谈交流会,会上,来自学术界、餐饮界的代表就此展开了探讨。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有出席会议。

会上,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院长何强、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副研究员尹响、省食研院果蔬所副所长柏红梅、成都市餐饮同业公会秘书长袁小然、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良等从概念定位、品牌建设、市场机遇、国际化表达等方面,就四川调味品如何打开国际市场、带动川菜产业发展各抒己见、探讨交流。

基于文化和口味的差异,川菜很难进入国外的饭店、家庭,但是川菜的调味品却能轻松进入。对此,会议认为,只要调味品的质量得到保障,达到国外食品生产地相关标准,那么走出去占领市场就不是难事。当前,要基于国外市场需求,开展四川调味品走出去的相关研究,并组织相关产品和企业,走出国门集中亮相。同时,本地企业要加强和国外大型餐饮企业的合作,了解外国人对四川调味品的接受程度,进行产品改良和创新,为企业打开新的市场大门。

陈新有表示,要让四川调味品走出国门,打开国际市场,需要挖掘四川调味品的健康元素和文化元素,打出健康牌和文化牌;本地调味品企业通过与肯德基等国外大型餐饮企业合作,借助其成熟平台把四川调味品培育成像番茄酱一样的快餐标配。

新闻推荐

纪委内部巡察 严防“灯下黑”成都纪委创新开展工作回答“谁来监督纪委”

成都纪委创新开展工作回答“谁来监督纪委”严利华(右,男)向郫都区纪委反馈巡察意见。刘文平(中)和副组长许志宏(右),与成华区城管局局长姚银林沟通巡察情况。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曹笑摄影报道...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辣酱”火遍全美 川菜业界摩拳擦掌谋出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