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沱牌舍得酒业投身教育践行公益 奔赴大凉山开启爱心之旅

来源:遂宁日报 2017-11-24 12:59   https://www.yybnet.net/

“彝乡吹来了多美的春天布谷声声叫多么惹人醉云上的村庄好像一幅画云里还有云山外还有山我在大山里你们在哪里我还在等你我不会哭泣……”这首歌叫《苦荞花开》,是大凉山“苦荞花开支教团”的支教老师所创作。

通过这首歌,沱牌舍得酒业知道了“苦荞花开支教团”,认识了她的发起人肖善文老师。从2006年起,肖老师就一直在大凉山支教,至今已11年。

为了帮助当地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肖善文发起了志愿者联盟——苦荞花开支教团。现在,已经有24所学校2000多名彝族贫困学生通过苦荞花开联盟受益。

《舍得智慧讲堂》引入慈善拍卖传递爱心汇聚温暖

《舍得智慧讲堂》是沱牌舍得酒业今年7月推出的高端访谈节目,是为汇聚中外名家思想精髓、分享引领群伦的舍得智慧而设立。《舍得智慧讲堂》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舍得智慧,以对话形式向消费者娓娓道来。高度契合“智慧人生、品味舍得”的品牌理念,实现与目标消费者的情感共鸣。节目一经播出立刻火遍网络,成为精英人士的热门话题,短短两个月,获得点击超2000万次。

“这些生活在大山深处的可爱孩子,他们家境贫寒,但渴望读书,也有梦想,他们有权利追求更美好的未来。”苦荞花开支教团相关负责人说。沱牌舍得酒业在了解到他们面临的诸多难处后,在《舍得智慧讲堂》线下品鉴会中,引入慈善拍卖,将义卖所得善款悉数捐出,帮助其改善学校教学条件。在9月23日的《舍得智慧讲堂》成都站,来自大凉山小朋友们的一曲《苦荞花开》,打动了现场数百名嘉宾。成都九佳一商贸公司总经理任克,以42000元的价格拍下了一瓶原价19800元的三十年陈酿舍得酒,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在后续的《舍得智慧讲堂》品鉴会中,沱牌舍得均将爱心拍卖作为重要环节,酒圈子酒业、芙蓉超市、盛昌贸易、起腾商贸等单位,也分别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爱心列车驶入大凉山沱牌舍得酒业坚守社会责任

在彝族年来临之际,11月14日,舍得成都销售区总经理陆俊带队,与成都九佳一商贸公司总经理任克、郫县安德芙蓉超市潘总等组成的爱心小分队,带着1500斤大米、300斤面条、240斤食用油、240斤牛奶,踏上了前往大凉山的列车,将爱心送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手里。

爱心小分队在西昌下车后,经过在崇山峻岭的几个小时穿行,于下午16点30分到达了此行目的地——苦荞花开支教团爱心之家。卸下物资后,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孩子们为远道而来的“爱心使者”展示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在交流过程中,舍得成都销售区总经理陆俊鼓励大家好好学习,长大后走出大山,回馈家乡,回报社会。肖老师也对孩子们寄语:困难只是暂时的,内心深处必须要有阳光,将来长大以后回报社会。期间,孩子们纷纷送上自己作的画,送给带来爱心的几位叔叔。

这只是今年《舍得智慧讲堂》线下公益的一个缩影,在《舍得智慧讲堂》遂宁站、郑州站,这样的爱心环节也曾上演。力所能及地帮助有需要的人,一舍一得之间,中华传统美德与企业社会责任得以充分体现。从另一种角度来讲,舍与得,本身就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最佳注脚。作为四川省白酒行业龙头企业,沱牌舍得酒业以“天地人和、润泽人间”为己任,在做好产品和公司发展的同时,秉承“舍得”智慧,不忘关注社会、热心公益。

近年来,沱牌舍得酒业先后向射洪县柳树中学、射洪中学、西南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学校捐资捐物,并通过设立沱牌教育奖励基金、修建实验学校等方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据统计,1994年以来,公司用于助教兴学金额达1.1亿元,同时,累计投入1.5亿元修路筑堤、赈灾助残等,支持地方经济和新农村建设。

未来,沱牌舍得酒业将不忘初心,坚守社会责任,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大众。(全媒体记者陈颖)

新闻推荐

川西林盘的修复与重生 三道堰青杠树村林盘群:4A级景区中的都市田园

开栏语川西林盘是天府文化、成都平原农耕文明和川西民居建筑风格的鲜活载体,具有丰富的美学价值、文化价值和生态价值。刚刚举行的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会上提出,成都将大力实...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沱牌舍得酒业投身教育践行公益 奔赴大凉山开启爱心之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