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国家杂交水稻成都分中心新址将落户德源镇

来源:成都晚报 2017-12-06 08:24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设立在西南的分支机构,成都分中心落户郫都区犀浦镇迄今已有12年。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近日,成都分中心考虑整体搬迁至郫都区德源镇。据悉,新址落成后将打造一个国际杂交水稻的“硅谷”,袁隆平届时将应邀来蓉揭牌。

据介绍,成都分中心因进一步扩建发展需要,综合多方因素考虑整体搬迁,经初步选址,拟落户郫都区德源镇。袁隆平肯定了成都分中心自成立以来为杂交水稻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新址能早日建成。袁隆平表示,“我本人及国家杂交水稻中心将全力支持成都分中心的发展建设,再创辉煌”。

记者了解到,“天府田园·国际杂交水稻种业硅谷项目”的落成将为四川省的种业企业提供研发和品种支撑;通过育繁推专业化的模式整合国际国内杂交水稻科研机构和研发资源,搭建国内一流的杂交水稻商业化育种和成果孵化交易平台,联合30家种业企业打造国内规模最大的种业集团,成为四川省第一家种业主板上市公司;通过建设袁隆平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基地及农业双创基地,让青少年认识农业、热爱农业并投身农业。

此外,届时还将组建杂交水稻国际交流(培训)中心,对接联合国粮农组织,主办承办国际性水稻论坛,把杂交水稻技术和品种输出到东南亚及非洲国家,造福世界人民。成都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2017年郫都区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申报,“双创高地、生态新区”发展定位,水稻功能区划定等良好机遇,新址将依托郫都区位于都江堰精华灌区核心区,生态环境资源丰富,农业发展基础良好,打造国际杂交水稻种业“硅谷”,打造一种依托水稻生产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一三产业对接的都市农业新模式、新样板。

记者从郫都区农林局了解到,袁隆平应邀明年来蓉参加成都分中心揭牌仪式。接下来,郫都区正在对分中心高标准规划,倒排时间进度加快拆迁、建设等工作,确保明年9月初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同时,结合分中心迁建,整合资金、项目,围绕分中心1000亩左右区域进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林盘聚落和大地景观打造,水稻和大蒜种植技术、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培育等综合集成示范。

成都晚报记者 叶飞鸿

新闻推荐

郫都区花园镇明责、分责、督责三管齐下推进预防腐败工作

为推动预防腐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郫都区花园镇结合“微腐败”治理和“微权力”治理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分类实施“明责”、“分责”、“督责”,三管齐下促进预防腐败在推进中探索创新,在创新...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谎壳儿龙门阵2017-12-05 04:19
评论:(国家杂交水稻成都分中心新址将落户德源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