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法律机器人亮相战旗村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4-18 05: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佳)记者近日从成都市郫都区司法局获悉,4月12日,智能法律机器人“郫晓法”在唐昌街道战旗村便民服务中心正式亮相。“郫晓法”是由郫都区司法局联合成都中数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智慧法务云平台,致力于为群众提供权威、便捷的智慧法律服务。

“郫晓法”以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为核心,能够通过语音交互问答快速解答提问者的各类法律问题。“郫晓法”目前具有三大功能:一是法律智能问答,内容覆盖婚姻、交通、劳动、物业、民间借贷、买卖合同等群众关注的法律问题,为提问者提供有效的法律参考意见。二是诉讼风险评估,根据提问者的问答信息进行多维关联,并结合案件的实际情况,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生成业务场景所需要的风险评估报告。三是类案推送,提问者还能获取到本地区乃至全国相似案件的推送与解析,以提供进一步的案情参考。

“郫晓法”的加入,为战旗村的群众带来了更加便捷的法律服务。下一步,智能法律机器人“郫晓法”还将陆续在郫都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区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与广大群众见面,届时将为郫都区公共法律服务增添新的活力。

新闻推荐

首个“1+6”社区警务室投用 配4名民警、4名辅警、1名网格员 提供6大便民利民服务

昨日,郫都区公安分局唐昌派出所战旗警务室正式投入运行。战旗警务室作为成都首个实现“1+6”服务模式的警务室,将为社区居民提供矛盾纠纷调处、治安防范宣传、基础信息采集、公安业务办理、安全隐...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律机器人亮相战旗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