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各地志愿者与竹瓦小学师生欢庆艺术节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5-11 02:57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朱智莉)5月8日,汶川大地震10周年前,数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雀巢志愿者在成都市郫都区竹瓦小学,与400多位师生家长和嘉宾一起参加了“乐学健康共享成长”校园艺术节。大家同台表演了“你的光”、“苔”“感恩的心”等节目。

随后,中央美院雕塑系老师李展博士现场给孩子们上了一场精彩的泥塑课,《科普时报》总编辑尹传红为孩子们传授科普知识。操场上“健康儿童”互动游戏吸引着孩子与家长。欢乐洒满校园每一个角落。教学楼的笑脸柱上是一张张老师随手拍的学生们的笑脸,每一位老师的笑容印在笑脸墙上。学校有个彩泥轩,里面陈列着几百件学生们的泥塑作品。看似拙朴却妙趣横生。

十年前那场地震中竹瓦小学教学楼被毁,雀巢公司及员工的捐款使教学楼得以重建。雀巢帮助竹瓦与北京的学校结为友好并互派教师,从2009年开始创办艺术节,每年数十名优秀员工从各地赶到竹瓦参与活动。他们设立了一年一度的“雀巢三好奖学金”及“雀巢激励奖”项目、添置现代化教学设施、设立营养健康室等,今年又增加了“雀巢红烛奖”,奖励竹瓦的优秀教师。雀巢公司领导说,志愿者每年争相报名来竹瓦,他们收获了付出的快乐与生命感悟并与同事们共同分享,搭建了一个回馈社会的平台。

如今的竹瓦已经从一所普通农村小学成为“郫都区教育工作综合评估一等学校”,获得了“成都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郫都特色学校”等荣誉。

新闻推荐

成都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坚持共享理念 走在全国前列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城乡社区是居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场所。搞好城乡社区治理,事关人民幸福安...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各地志愿者与竹瓦小学师生欢庆艺术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