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秀出科技感 刷新“川品”印象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5-11 07:59   https://www.yybnet.net/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四川80%的展示借助信息化手段

5月10日,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为主题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在上海开幕。此次参展参会,四川不但带来了新意,更带着刷新“川品”印象的心思而来。□本报记者朱雪黎

80%信息化呈现,实物展示少

此次参展,各省市都只有250平方米的展示面积。250平方米的展区,如何全方位展示四川品牌?信息化手段,科技感呈现,成为亮点。

走进四川展馆,迎面而来的是一个带有“太阳神鸟”标识的巨大吸顶灯,“品质四川美丽天府”八个主题大字格外醒目。记者看到,现场展出实物并不多,取而代之的是各类显示屏。“此次80%的展示通过信息化手段呈现。”展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四川省首次大规模采用信息化、科技手段布展,80%以上的硬件设施还可实现重复利用。

覆盖了一面墙的电子沙盘,是亮点之一。观众只需在展馆中央的显示屏前轻点参展品牌企业名称,对面墙上的大屏幕就会跳出对应的各类信息,分区呈现视频、图片、文字、图表等。

一侧的电子海报墙,汇聚了更多四川品牌企业。观众可根据兴趣随意点击,并放大观看。此外,展馆还集结了裸眼3D、互动橱窗、VR体验等一系列信息化展示技术。

展现“四川造”新内涵

此次展示主打信息化、科技手段,更有刷新“川品”印象的心思。

“谈到四川品牌,我们希望大家从关注川菜、川茶、川调(四川调味品)、川酒的传统印象中跳出来。”在5月10日下午举行的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上,四川团带队负责人登台参与对话环节,一开口就亮明心思。

跳出传统,关注什么?展馆布局已作答。

在四川工业品牌中,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农副食品加工,医药制造等行业品牌竞争力均排名全国前列。但此次参展的川酒品牌五粮液、泸州老窖,川茶品牌天府龙芽,川调品牌郫县丹丹豆瓣等,几乎没有实物展出,而是侧重品牌形象展示。

参展的信息技术、文创企业则带来了更多实物,进行现场展示。四川阿泰因机器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带来了自主研发的电力、管廊智能巡检机器人。成都天府熊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文创设计师钟亦秋不仅带来了一组和川酒企业联合打造的“限量版Heart Panda熊猫小酒套装”,还把工作台搬到展馆,现场创作推介。

“去年,全省经济总量接近3.7万亿。其中,品牌企业价值约9800亿元,占全省规上工业总产值的37.5%。”四川团带队负责人说。目前四川省已形成一大批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区域品牌。除了“老字号”品牌,还在电子信息等领域崛起了很多新生品牌力量。

四川品牌创建注重文化的传承。围绕中国白酒文化打造川酒“六朵金花”,围绕非遗、古迹等文博资源打造宽窄巷子、自贡彩灯、川剧变脸等系列文化品牌,四川希望让更多人在消费体验中品味“川品”的巴蜀味道和人文情怀。

(本报上海5月10日电)

新闻推荐

建起来 管起来 活起来 郫都区在全省首创社区日照中心建管有效模式

在郫都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郫都区民政局近几年来主动作为、大胆探索,不忘服务郫都老人之初心,吸纳国内外之先进经验,结合郫都城乡实际,加强顶层设计,走出一条“政府主导、公建公助、专业运营、多...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四川多个品牌上榜2018-05-11 06:24
评论:(秀出科技感 刷新“川品”印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