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从盆景到都市花境 80后村妹的“花”样财富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5-15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注意我的手法,去尖、打顶的时候要这样。”在郫都区新民场镇向家桥的花卉基地内,王燕正在自家花卉园内给工人们做着修剪花卉的示范。

80后的王燕是个地道农民,朴实的外表,脸上常挂着微笑。戴着遮阳帽和胶皮手套,随身携带着剪刀与锄头和村民一起蹲在地里忙碌着,如果没人介绍相信没人会认得出她竟是这300亩花卉基地的负责人。“从没想过能做到这么大,原先每天能卖一两百元我就很高兴了,去年的销售额在600万元,相信今年还要多。”

十多年前王燕与丈夫在老家靠着7亩地做川派盆景,两年前随着市场的需要开始朝着花境方向转型。“成都的气候四季都适合种植像澳洲朱蕉这样的外国植物,遍地绿道的氛围让花境市场很火爆,我的销量也增大。今年我们拿出100多万元资金与浙江省农科院进行项目合作引进国外新品种培育出适合在成都生长的花卉。”目前王燕的订单除了贵州、山西、北京等地,在兴隆湖公园、鹿溪河湿地公园、青白江陆港绿道等明星绿道上都能找到王燕花卉基地里的植物。

记者在成都市花卉协会了解到,目前四川省花卉产值排名已上升到全国第五位,而成都的花境质量又是省内的代表。早在前年温江的榕树,就已搭乘蓉欧快铁出口荷兰,实现了成都花木通过“一带一路”铁路运输出口零的突破,并成为全国苗木通过蓉欧铁路出口欧洲的首例,如今成都的花卉,可以算得上是张绿色名片。

成都晚报记者 孙琳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郫都区:“职工创客空间”助推再就业

发现新成都近年来,郫都区作为首批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区总工会通过大力培育“大数据+移动创客”“平台合伙人”等方式,引进“缤纷魔方”全智能超市项目,推动再就业,建立“职工创客空间”平台,为区内...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盆景到都市花境 80后村妹的“花”样财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