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寻找热心的你 到社区教老人唱歌跳舞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8-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黄姐,老师找到了吗?什么时候我们正式开课呀?”自8月初在小区业主群里发出组建老年艺术队号召后,成都市郫都区双柏路6号小区的业主代表黄洁每天都会收到许多报名参加者的询问信息,她一边与社区、居委会落实活动场地,一边求助雷锋热线:“我们这里有很多退休老人,都喜欢唱歌跳舞,但没有合适的老师教,无法形成规模。请帮我们寻找一名合适的志愿者老师吧!”

作为一名离开工作岗位不久的退休人员,50岁的黄洁有些闲不下来,“人老了,但心还没老,想给自己找一个新的人生舞台。”前段时间,黄洁在业主群里与人交流时发现,小区里有不少像她这样的退休人员或空巢老人,大家都想找到一个可以丰富自己老年生活的组织,“离得最近的是隔壁社区开办的老年大学,但对小区里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很难前往参与。”黄洁计划在小区里组建一支属于他们自己的队伍,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学习、交流。黄洁将自己的想法在业主群里提出后,迅速得到了众多居民的支持,各类队伍的报名者络绎不绝,“有想打乒乓球的,也有想办读书会的,更多的是想唱歌跳舞。”黄洁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大家建议先开办老年艺术队,“约有50个人想学唱歌跳舞,希望在丰富自己生活、提升自我价值的同时,以队伍的形式走出家门,走进养老院或者志愿场所,为他人带去欢乐。”

很快,黄洁等人的自发行为引起了小区管理层的注意,他们表示愿意提供小区里的会所作为队伍的活动场地。看着自己的想法一步步得以实现,黄洁心中很是激动,但也有些无奈,“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能够坚持长期到小区里教老人唱歌跳舞的志愿者找起来实在有些难。”为此,黄洁特意求助雷锋热线,希望通过媒体找到有爱心、愿意奉献业余时间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带去欢乐和知识。

如果你愿意帮助郫都区这群想要学习唱歌跳舞的老人,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电话(028)81234567

2、新浪微博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官方微博或微信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公众号留言

3、加入QQ群:158156547(雷锋热线志愿者群)

成都晚报记者 罗梦婕

新闻推荐

新版“丁丁猫”电车 年底前带你“草上飞”

8月10日凌晨4∶30,经过连续两个昼夜奋战,成都市首条从市中心延伸至近郊的地面轨道交通系统——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正线...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寻找热心的你 到社区教老人唱歌跳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