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郫都、金堂获评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0-11 08:49   https://www.yybnet.net/

观众参观农村双创展会  

作为2018全国双创周重点活动之一,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座谈会暨全国农村创业创新现场交流活动昨日起在郫都区战旗村举行。在该活动上,成都市郫都区、成都市金堂县成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四川省共有8个县入选。

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四川省农业厅主办,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中共成都市郫都区委、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主题是“汇聚双创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旨在总结交流农村双创新经验、研讨分析新机遇、戮力共迎新挑战、助推乡村大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成都市郫都区农村创业创新推进模式及典型,会上还发布了激活农村双创助力乡村振兴倡议。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成都市郫都区农业和林业局在会上共同发布了《成都市郫都区农村创业创新推进模式研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作为全国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之一的郫都区,按照中央、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厅关于创业创新有关精神和要求,立足于“双创高地、生态新区”“创客郫都”的总体布局,坚持“政府搭台、市场主体、科技引领、集成示范、全域推进”的原则,实施了以菁蓉镇现代农业双创空间为“极核”、多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基地)为支撑的“一核多园”发展战略,并在此基础上,强化孵化链、科技链、资金链、产业链、政策链,构建双创发展要素生态圈,全力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农村双创品牌,建设“创业乐土、创业摇篮”,探索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双创成果。

郫都区的双创核心区菁蓉镇获得好评并在会上介绍经验。郫都区的农村双创极核“成都现代农业创业创新空间”也位于菁蓉镇,由成都市农业委员会、郫都区人民政府、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和成都市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四方”采用“政企共建”的方式共同打造。在“极核引领”下,郫都区全区共创建了区级现代农业创业创新孵化园区12个,其中,列入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孵化园区(基地)目录的有7个。

昨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参观了战旗村、菁蓉镇、青杠树村等农业双创亮点点位,纷纷为成都的农业双创点赞,代表们沿途还不断拍下照片,交流学习。

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郫都区团结镇卫生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本报讯(记者彭毅)日前,郫都区团结镇卫生院召开了重点科室集体廉政谈话,参会人员来自临床各科室主任、医务科、药械、采购、纪...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郫都、金堂获评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