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现场检测:信号设备辐射未超标 物业:将对安装设备进行公示 再启动表决程序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0-13 04:19   https://www.yybnet.net/

因认为楼顶上的手机移动信号设备有辐射,郫都区华邑阳光里小区部分业主,反对通信运营商在小区楼顶上设置移动信号设备,在矛盾不可调和的情况下,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关掉了小区楼面的点射信号设备,并联合发出公示,称将关停小区内所有移动手机信号设备的运行。(成都商报昨日曾报道)10月12日,由郫都区相关部门委派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小区的基站电磁辐射进行检测,现场显示数据并未超过国家标准。小区物业表示,接下来将对设置信号设备一事进行公示,再组织业主们投票表决。

现场检测:楼面和小区内,辐射数值 小于近距离的微波炉和手机

12日上午10点,已被关掉近一周的楼面点射信号设备被重新开启,在郫都区相关部门的委派下,一家检测移动信号设备辐射的机构和运营商,前往该小区。记者发现,该检测机构具有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检测人员介绍,对于移动信号设备辐射,国家有一个电磁环境控制限值的标准。目前,移动、电信、联通的基站设备频率范围在30MHz-3000MHz,根据国家标准,这一范围的设备等效平面波动功率需小于或等于0.4w/㎡。

检测人员先后在小区中庭和30层高的电梯公寓天台上,通过电磁辐射分析仪进行实时测试,其数值均在0.0010w/平米以下。此检测人员还在业主家中开启了一台微波炉,将分析仪放在距其一米左右,其数值达到了0.0050w/㎡左右,随后,检测员再将两部正在运行软件的手机紧挨分析仪,其数值最高时达到0.0250w/㎡。从现场数值来看,三类辐射源的功率强度都远小于国家标准,如果在小区内活动,手机信号基站的辐射强度远小于身边的一部手机和一台微波炉。检测人员介绍,现场数据有效,检测结果,最终会通过报告的形式出具。

业主:

安装设备时,物业为何不进行公示

对于检测结果,并不能让反对安设信号设备的业主信服。他们将矛头直指小区物业,“安装设备时,物业为何不进行公示。”

12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小区业主质疑的重心,从信号设备辐射,转移到了“物业不公示”上面。“先公示后投票,如果多数业主同意安装,也应拿出这类设备相关的报告,证明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才可以。”一位业主说。

据郫都区房管局物业和维修资金管理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小区内某一栋楼的楼面区域,属于小区的公共区域,并不是只属于该栋楼的业主。在移动信号小区基站的安装上,按惯例来说,通常运营商直接和物业公司联系,物业公司同意即可,根据《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通常是小区内的重大事件和需要动用维修资金时,物业公司需要公示和表决,但目前的政策法规,并没有详细到具体的事项上。“比如说小区的重大事件,并没有明确说明是否包含运营商在小区安装信号基站。”

对方称,物业公司在这件事情上,从相关规定上来说,可以征求业主意见,也可以不征求。“只是在安装过程中有业主提出异议,那就停下来进行表决。我们是这样给物业建议的。”

物业:

将进行公示,然后投票表决

12日,物业经理胡德宇说,“这个事情,我们打算先出公示,告知大家运营商要来安装信号设备,然后再组织业主进行规范的投票表决。”

12日13时,参与检测信号辐射强度的一位运营商工作人员走出小区,离开前他表示,公司或将对被损坏的设备进行统计,然后向警方报案。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新闻推荐

成都造氢燃料电池产业潜力巨大

昨日,在双创周成都主会场的黑科技每日秀展区,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一款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而今年...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现场检测:信号设备辐射未超标 物业:将对安装设备进行公示 再启动表决程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