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高科技重塑“创新成都”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9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在成都举行。主会场外,碲化镉太阳能发电玻璃组成了面积约30平方米的玻璃幕墙,这些玻璃在较弱的光强下也可以发电,不再受晴天、阴天的限制,突破了传统太阳能发电的局限性。由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研制的这种“黑科技”发电玻璃,已于今年4月实现量化投产,成为目前世界上能够量产的最大尺寸碲化镉太阳能发电玻璃。

10月9日,由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程洪教授创立的布法罗机器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研发的外骨骼机器人,能帮助截瘫患者独立起身、站立,配合拐杖支撑引领穿戴者以大约20厘米的恒定距离向前迈步。这个曾在好莱坞电影《阿凡达》里出现的桥段,在成都成为现实。

同样是“黑科技每日秀”展区,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一款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今年6月—7月,首批10辆“成都造”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已经在郫都区载客试运行两个月,这是成都首条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线。

为前沿黑科技专设“秀场”,在历届全国双创周上,还是头一次。(据《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香港、台湾创业青年话“双创”:创业在成都 长成一只“独角兽”

“在香港,我们可能是一匹快马,但如果来到成都,我们也许能长出犄角,变成一只‘独角兽’。”来川参加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坝坝宴 邻里情2018-10-17 08:13
猜你喜欢:
评论:(高科技重塑“创新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