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郫都区探索绿化垃圾变废为宝新途径

来源:天府早报 2018-12-17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记者 李玥林)近5年来,成都市郫都区城市绿化管护面积由80万平方米增加至200万平方米,城市绿化率提升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景观的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绿化垃圾,绿化垃圾的综合利用,如何变废为宝?据悉,郫都区城管局在唐元街道设立了绿化废弃树枝收集点,源头进行简单分类处理,集中运往收集点,解决堆放存在的环境污染隐患,减少直接焚烧及回填造成的大气污染及生态环境污染。同时利用新型木材粉碎专用设备,将易粉碎、堆肥元素含量高的园林绿化废弃物粉碎处理成有机肥,循环高效利用。

另外将绿化垃圾从集中收集点转运到有机废物处置中心进行生物无害化处置利用,再转运至生物无害化处置场。通过机械将园林残枝与生活污泥混合堆肥发酵收集加工成营养土、有机基料、有机肥料,实现园林垃圾无害化和减量化造就了“绿色金山”。

新闻推荐

南接双流 北连新都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本月开通

南接双流北连新都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想玲)眼看着就要到年底了,大家期盼已久的地铁3号线二三期,将于本月开通试运营。届...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郫都区探索绿化垃圾变废为宝新途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