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骄阳下蹲守 摄友拍下熊猫绿道萌照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2-21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王先生拍摄的富有动态感的熊猫绿道画面

市民周翔拍摄的绿意融融的熊猫绿道

两个黑色的耳朵,一双黑色的眼睛,肉乎乎的身体,虽然是用植物构成的,但却依然传神地表现出了大熊猫的乖萌——这就是摄影爱好者王先生镜头下的三环路熊猫绿道。昨天,市民王先生向本报投来了他所拍摄的熊猫绿道的照片。

作为摄影发烧友,王先生对绿道非常关注:“我的拍摄题材很广泛,其中也包括绿道,一是因为成都的绿道建设得很好,很有规模;二是因为绿道颜值很高,在图片上表现力很不错,具有美感。”

谈起他向本报发来的那张照片,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相当不容易。”王先生告诉记者,那是去年盛夏的一个中午,他利用上班间隙,开着车到三环路寻找题材,进行拍摄。炎炎夏日的中午,温度相当高,在阳光下站一会儿就汗流浃背。王先生照片上所选择的点位,正好有一个大熊猫的植物雕塑坐落在一圈鲜花中。时值夏天,植物雕塑生机盎然,周围的环境也是绿意融融,很好地表现出了城市的生态之美、环境之优。就在此时,一个打着伞、推着婴儿车的妈妈经过,进入画面,不仅增加了画面的动态感,而且使构图更加丰富,王先生赶紧按下了快门。“后来发现整个拍摄中就只抓拍到那么一张,其他的不是人物没走进画面,就是已经走出画面了。”

王先生还表示,除了在市区拍摄绿道,他也喜欢利用休息时到近郊区(市)县去拍摄绿道,“比如郫都区三道堰的空中绿道,也很巴适,也很美。”王先生说,他会持续关注绿道,拍摄绿道。

与王先生一样,市民周翔因为工作单位就在三环路附近,也非常喜欢时不时拍下熊猫绿道的样子和变化。在周翔的照片中,晨曦中的熊猫绿道沐浴着晨光,充满活力;在大片花海的映衬下,又显得分外妖娆;而随着一批节点的建成,不仅更增加了熊猫绿道的颜值,丰富了景观,也给群众提供了更多可进入的空间,可参与的娱乐、休闲项目。

本报记者 袁弘 图片由王先生、周翔提供

新闻推荐

技术+规则 司法便民触手可及

2018年7月3日,最高法咨询委员会莅临郫都区法院调研互联网法庭建设运行情况2018年11月28日,省法院副院长刘楠到郫区都法...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们的责任2019-02-20 07:01
评论:(骄阳下蹲守 摄友拍下熊猫绿道萌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