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郫都区红光街道搭建“微平台” 为社区治理插上“智慧翅膀”一键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分派处理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15 02:49   https://www.yybnet.net/

街道在第一时间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

“西郡英华一期东门港华路上,雅宾利菜市与西郡英华一期路边每天违规停放车辆,影响道路通行”“名城左岸10栋自春节以来每天跳闸多次,沟通物业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这是郫都区红光街道历时1年打造的智慧社区治理微平台,开通启用后很快受到市民青睐,特别是在平安社区百日攻坚行动中,市民纷纷通过这个平台反映各种困难和问题,而街道也在第一时间分派处理问题,第一时间给市民提供反馈。

居民反映问题

半个小时就得到处理

红光街道党工委委员赵杨打开智慧社区治理微平台“幸福红光”后台管理程序,只见居民投诉反映的问题在事件列表中条分缕析,反映时间、处理时间都一目了然。4月10日下午,有居民反映“西郡英华三期的非机动车乱停消防通道、楼梯过道”,很快街道就发出整改指令,约半个小时,系统回复“三观社区已处理”。

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分派,大大提高了投诉问题的处理效率。据介绍,微平台民意诉求板块借助大数据,建立了问题采集上报、问题自动派发、问题回复处理和问题评价分析、群众与部门互评体系,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的全流程闭环处理。居民反映问题后,首先微平台进行AI智能回复,过滤重复问题,然后转达相关部门受理。以交通堵塞为例,从问题反映到街道相关部门接收信息和处理问题,全过程可控制在数分钟内。值得一提的是,平台采取语言、位置、图片多要素的“面对面”沟通模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形成动态热力图多维分析,全面掌控问题分布区域、时间段,从而实现政府资源精确匹配,提前介入,处早处小。

开展拉网式排查

消除安全隐患

聚焦“智慧政务”微创新,平台结合社区治理难点和问题焦点,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能力,实现居民“掌上办事”,社区治理“一键运转”。

根据智慧社区治理微平台反映较为集中问题和街道在平安社区百日攻坚行动中掌握的情况,连日来红光街道还将金仪商贸中心列为“最不放心区域”加以重点整治。“这一地段在大学校园旁边,人流量大,商户众多,但是这里的建筑年代较为久远,楼下是商业,楼上居民住家。”红光街道副主任车应洲说,为了保障这一人流密集区域的安全,街道对区域内的经营业态开展调查,同时邀请消防中队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在这之外又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注意梳理排查出具体问题清单,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类,然后一一解决。

与此同时,金仪商贸中心背后的金仪小区,也在开展全方位的安全治理,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对架空线路进行排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检查燃气管道……金仪社区工作人员肖忠成告诉记者,为消除安全隐患,小区正在补齐配套短板,前几天这里还举行了一场消防演练。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新闻推荐

对外推介对内推进 培育突破发展新动能 对标百强、奋力突破,全面谱写保持东坡领先发展新篇章①

西南智慧农业项目,工人正在大棚内劳作。编者按在中国共产党眉山市东坡区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区委提出了聚焦“全国...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郫都区红光街道搭建“微平台” 为社区治理插上“智慧翅膀”一键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分派处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