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四川省新添10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3家来自成都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19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宋妍妍) 在省科协九大会议闭幕式上,举行了四川省第八批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仪式上,10个单位被批准设立四川省第八批院士(专家)工作站。丁汉、王华明、尤政、谭建荣、陈坚、程京等15位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将与企业联合开展科技攻关,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

18日,记者获悉,10个获批单位中,3家来自成都,分别为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丹丹郫县豆瓣集团有限公司和成都中医药大学。

“在今年的评选中,我们主要聚焦‘5+1’产业以及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高校\‘双一流’建设等重大战略需要,贴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贴近产业企业做大做强做优需要,依托重点企业、园区等主体建立。” 省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飞”)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今年获批的省级工作站之一,此前,公司获批成都市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依托工作站,成飞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用”的合作团队,通过合作研发、科硏协作、咨询指导等方式,开展了科研课题合作、技能讲座、长期/短期培训、技术咨询以及技术指导等方面的合作,成效显著。

成都中医药大学与程京院士签订了合作协议。“除了共同申报立项的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外,还在科学研究和健康保健方面做了多方面的合作研究。”成都中医药大学负责人介绍,如正在进行的证候生物学标志物研究和相关试剂盒开发;应用分子本草平台相关技术,开展川产道地药材的药效研究;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工作室已经入驻类经堂,开展健康保健合作等。

不脱离原有岗位,院士、高校专家可以到企业提供柔性服务。据市科协统计,截至目前,成都市已建立159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引进了65位院士和622位专家;先后开展研发项目522项,争取国家、省、市项目513项。

新闻推荐

为改革插上智慧化“翅膀”助成都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

4月16日,成都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成都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召开首次全局性工作会议2019年,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新添10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3家来自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