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四川30个村入选推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6-25 11:4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30个村入选

推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本报讯(记者 赵蝶)记者日前从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经四川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申报,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发展改革部门择优确定,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组织评审,确定了成都市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等30个村为推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四川省入选推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分别为,成都市: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都江堰市柳街镇金龙社区、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自贡市:大安区三多寨镇三多寨村、沿滩区仙市镇百胜村;攀枝花市:米易县新山傈傈族乡新山傈村;泸州市:纳溪区大渡口镇民强村、合江县尧坝镇白村;德阳市:绵竹市孝德镇年画村;绵阳市:江油市青莲镇月圆村;广元市:利州区赤化镇泥窝村;遂宁市:大英县卓筒井镇为干屏村;内江市:隆昌市古湖街道古宇村;乐山市:峨边县黑竹沟镇底底古村;南充市:阆中市天林乡五龙村、仪陇县马鞍镇琳琅村;宜宾市:兴文县石海镇大旗村;广安市:武胜县白坪乡高洞村;达州市:宣汉县三墩土家族乡大窝村;巴中市: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雅安市:石棉县安顺乡安顺村;眉山市:丹棱县顺龙乡幸福村;资阳市:安岳县文化镇燕桥村;阿坝州:九寨沟县罗依乡顺河村、小金县四姑娘山镇长坪村;甘孜州:丹巴县聂呷乡甲局二村;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德昌县德州镇角半村。

据悉,四川是“中国农家乐发源地”,乡村旅游从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起步,历经了自主发展(1987-1991年)、规模发展 (1992-2002年)、规范发展(2002-2008年)、提升发展(2008年至今)四个阶段。经过近30年的探索与实践,四川已形成了环城天府农家、川西藏羌风情、川东北苏区新貌、川南古村古镇和攀西阳光生态五大乡村旅游发展板块,有城镇依托型、景区带动型、特色村寨与古镇型、历史文化型、(农、林等)产业支撑型、交通沿线型等6种类型,构建形成了农业观光、农事体验、主题公园、乡村休闲、传统村落、特色村寨等多元化的乡村旅游产品和服务体系。一季度,四川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接待游客量0.89亿人次,综合经营性收入273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新闻推荐

“问诊把脉”基层工会建设短板 成都工会“评星定级”正在进行时

“评星定级”工作无疑是成都市总工会问诊把脉基层工会建设短板的一剂“良药”,通过对基层工会“评星定级”,该市总工会加强...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30个村入选推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