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郫都区在全市率先推行 企业开办8小时办结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26 02:13   https://www.yybnet.net/

今日起,在成都市郫都区开办企业,各种申报、申领事项再也不用多头跑:一个办事窗口,搞定四个环节,从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到企业参保登记,只需要8个小时,企业开办结果坐等可取。

6月17日,郫都区政务中心商事登记区开设“企业开办8小时办结”专窗,标志着该区企业开办全流程8小时办结改革工作正式启动。这也是全市首推的“企业开办8小时办结”举措。

整合再造业务流程

串联办理变并联审批

据记者了解,以前,企业开办环节中的企业设立登记由行政审批局办理,申领发票要到税务局办理,公章刻制需法人到刻章店办理,企业参保登记需要到社保局办理,耗时长,还要提交很多重复材料。现在,通过“企业开办8小时办结”专窗,申请人只需递交5种材料,即可开办自己的企业。

郫都区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建设营商环境,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区行政审批局牵头区税务局、刻章企业、区社保局,整合再造业务流程,将原来的串联办理优化为并联审批,通过“一窗受理、后台联动、信息推送”实现企业营业执照3小时发照,公章刻制3小时完成,申领发票2小时办结,企业参保登记通过后台数据推送实现“秒办”,全面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进一扇门,找一个窗,交一份材料”。

同时,郫都区还为企业在开办的过程中提供丰富的套餐以供选择,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申领发票、企业参保登记四个环节转化为基本套餐、“二合一”“三合一”“四合一”套餐,通过各部门数据相互认同实现“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形成企业开办事项全程闭环管理。

公章刻制更人性化

办件邮寄费用更低

为支持区内企业开办便利化,郫都区行政审批局将公章刻制环节引入企业开办流程。将全市有资质的刻章企业进行公示,申请人可根据需求选择区内刻章企业3小时内完成刻章,或者选择区外刻章企业就近刻章。同时,EMS邮政快递费用每单也低于市价,为企业送出让人“幸福感爆棚”的创业“红包”。

不少企业表示,“如今,企业开办完,只要交5份材料,极大地降低了成本,企业开办再也不用多头跑,这样的‘最多跑一次’服务真的很贴心!”本报记者 田园 文/图

新闻推荐

四川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本报讯(记者赵一)当艺术与乡村相遇,会激发出怎样的活力?出彩的乡村景观又应该怎样设计营造?昨日,2019年(首届)四川省大学生乡村...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郫都区在全市率先推行 企业开办8小时办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