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一个TOD项目,就是一个区域的商业、文化和生活中心 形成交通圈商业圈生活圈“三圈合一”的业态布局成都5个TOD项目同时开工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17 01:31   https://www.yybnet.net/

郫都区梓潼宫站TOD项目效果图

一个TOD项目,就是一个区域的商业、文化和生活中心。昨天,成都5个TOD项目——龙泉驿区行政学院站、天府新区昌公堰站、武侯区双凤桥站、温江区万盛站、郫都区梓潼宫站同时宣布开工。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TOD综合开发是优化城市空间格局、提升城市能级品质、重塑城市经济地理的重要举措,更是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重要抓手。

年内开建14个TOD示范项目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年内成都市将开工建设14个TOD示范项目,其中首个示范项目高新区陆肖站项目已于3月1日开工。昨天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总投资200亿元以上。

“上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人城境业’高度融合的公园城市活力新社区和高颜值、国际范儿的城市新地标,其‘轨道+物业+产业’发展新模式,将成为撬动片区经济的支点和加快建设中国特色消费型城市的突破点,为成都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注入强劲动力。”该负责人表示。

构建“快达慢行”的TOD形态

“依据‘无策划不规划、无规划不设计、无设计不施工’的原则,我们秉持‘一个TOD项目就是一座城市地标和一个城市社区’的理念,在项目规划和一体化城市设计中,坚持以步行者为中心,加快攻克城市慢行空间相对缺失难题,努力构建\‘快达慢行’的成都TOD形态。”该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项目将坚持城市综合运营理念,运用TOD“137”理论,即以100米核心区的极高密度开发打造具有显示度的城市地标、300米次核心区的高密度开发,塑造灵动多样的城市场景、700米非核心区的低密度开发营造从“城市到自然”的诗意栖居,力争每个TOD社区绿地率不低于35%、绿化率不低于40%,形成大开大合、疏密有致、富有韵律的城市空间和天际线。

此外,项目还将探索“慢生活空间”独特属性,构建“BMW”(公交+地铁+步行)绿色出行体系,全力推动TOD综合开发与绿道建设高度耦合,倾力呈现“一个TOD项目就是一个公园城市社区”的美好愿景,重塑城市业态和形态,彰显公园城市特质,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场景体系

据介绍,在规划设计中,项目将坚持从消费需求出发,科学测算商住比例,合理布局零售、教育、文化、康养、体育、休闲等领域前沿业态,着力构建“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场景体系。

项目将大力营造高品质消费场景、游憩场景、文创场景、生态场景、步街场景,加快形成交通圈、商业圈、生活圈“三圈合一”的业态布局,全力打造全客层覆盖、全业态融合、一站式满足的站城空间,努力将轨道交通客流增量转化为经济增量,致力把每个TOD综合开发项目建设为一座城市的活力中心、财富中心、利润中心。

“通过全面提升建设质量水平,全力推动项目开发,着力提升营城能力,为广大市民提供绿色安全、便捷高效的交通服务,打造居住生活、商务办公、休闲游憩‘三大生命空间’,为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成都智慧和成都方案。”该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袁弘

图据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名片

行政学院站TOD项目

邻近三圣花乡,依托周边优越生态资源,以TOD模式串联“中优”与“东进”城市经济发展新脉络,开辟东区公园式人居生活标杆。

昌公堰站TOD项目

地处天府新区梓州大道与武汉路交会处,将按照“一心一环,两廊两片”的规划结构,围绕“交通互联心”,吸纳“共享活力环”,借助“生态步行廊”,打造“活力时尚+高尚居住”两大片区,构建站城一体高品质生活消费场景。

双凤桥站TOD项目

地处武侯区武兴路与草金路交叉处,将依托武侯新城国际电商中心定位,打造“商业服务核+总部核+互联发展核”三核联动产业平台,形成梯度覆盖、宜居宜业的“电商生态小镇”。

万盛站TOD项目

地处温江区海科路与学府路交会处,将依托医疗健康产业,聚合研发教育资源,项目建设三大体系全面支撑健康产业六大板块,带动温江新极核崛起。

梓潼宫站TOD项目

地处郫都区犀浦镇,将依托犀浦站成熟产业及区域高校优势,配套高新西区电子产业外溢,借势西南交大产学研发展,打造城西活力汇聚点,创造功能复合、绿色交融的青春活力社区。

新闻推荐

郫都 法院执行工作获高度评价

本报讯(记者郝飞宋雨霜)6日,成都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宋志斌一行到郫都区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参观了该院执行“...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TOD项目,就是一个区域的商业、文化和生活中心 形成交通圈商业圈生活圈“三圈合一”的业态布局成都5个TOD项目同时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