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借势国际赛事 扩大离境退税影响力 世警会期间成都打造离境退税体验中心 让选手体验“成都造”产品魅力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20 01:55   https://www.yybnet.net/

距离比赛场馆几百米的离境退税体验中心

外国友人体验川菜制作

8月9日,参加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的许多选手,想好了接下来几天的计划:好好享受成都生活。

对大多数首次来成都的参赛选手来说,这是一座适合“买买买”和“吃吃吃”的城市。为满足需求,成都专门在距离比赛场馆几百米的地方,打造了一个离境退税体验中心——在这里,选手们不仅能一站式体验“成都造”产品的魅力,并且只要购买金额达500元以上,还可在展馆内现场开具退税单,在机场离境时完成退税。

近年来,不论是成都还是整个四川,入境游客的数量一直在不断增长,但如何将这部分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消费力,则是致力于成为国际消费中心的城市必须要考虑的。而利用举办国际赛事的契机,主动设立“离境退税”体验中心,是成都的一次新尝试。

成都离境退税影响力显现

十余天内退税涉及金额超百万元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离境退税是发达国家旅游业的“标配”。相关政策的实施,有利于增强我国入境游的竞争力。

从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提供的数据看,本届世警会期间,离境退税体验中心以及在市区内举行的一系列配套活动的成绩,是极为亮眼的。8月1日至8月18日,成都离境退税商店开具的有效离境退税申请单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4%,涉及金额达近141万元。

其中,仅开放3天的“离境退税体验中心”限时展区最能显示海外游客在成都的消费实力。在这个毗邻部分比赛场馆的展区,日均销售额就有数十万元。这数十万元的消费可分为四类——根据对境外人士的消费需求分析,体验中心有“成都味道”“科技成都”“巴蜀生活”“文创天府”四大展示区域,包括具有成都特色的高新科技产品、文创产品、成都地方土特产、高端鞋类服饰等精品川货,现场货品共2130件。据展厅工作人员介绍,在同一天同一地点购买金额达500元以上即可享受退税,在展馆内现场开具退税单,机场离境完成退税。

其实,这样的“消费热”并不仅仅体现在展馆,其他参与此次离境退税的还有133家具有免税资格的商店,也在此次世警会期间实现了销售额的提升,显示了境外人士对成都离境退税政策的了解正在深入。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市商务局相关方消息,继世警会之后,离境免税体验中心也将在接下来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一系列国际赛事里继续集中推出。

塑造新消费力

离境退税活动未来要在成都“常态化”

如果说退税额的增长是成都离境退税进入新阶段的体现,那世警会期间,一系列配套活动则潜移默化地放大了这一政策的影响力。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的话来说即是,“美食、商业和文化都是成都消费的引擎,而百闻不如一见,只有体验后才能塑造消费的动力。”

尤其是世警会期间有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警察和消防员运动员来蓉参赛,这将是推动游客在成都进行免税消费,塑造成都离境退税便利化品牌的绝佳机遇。如何抓住这样的世界级平台所带来的全球性机遇?为此,世警会期间成都邀请所有赴蓉参赛人员、家属及游客作为“国际体验官” 购游成都,包括到川菜博物馆学习正宗川菜做法,打卡成都太古里、春熙路等热门商圈消费场景,以及近距离接触萌宠国宝大熊猫等系列体验活动,通过体验成都消费的各类形态,以促进消费真正落地。

例如,来自英国的Sara Hassine就在第一次的成都之行中亲手用郫县豆瓣酱做了一道地道的四川美食。第一次与川菜的亲密接触,让她对繁复多样的川菜文化和调料印象深刻,并提出想要带一瓶正宗的豆瓣酱回去,在英国做正宗的川菜。与此同时,对更多海外游客来说,大熊猫是更具成都记忆的IP。来成都之前,西班牙消防员José Daniel Reinoso Rojo就把看大熊猫写入了成都游的计划。而这一次,他不仅能为大熊猫宝宝制作营养窝窝头,还能亲自喂食大熊猫,甚至为大熊猫宝宝打扫圈舍卫生,搬运竹子。

和大熊猫的“亲密接触”,不仅让José深化了与成都之间的关联,在成都的这几天里,他还专门买了一大箱大熊猫的玩偶和冰箱贴等文创产品作为回到西班牙后,送给朋友的伴手礼。这样的运动员还不少,英国警员Jeana Jones也在离境退税体验中心购买了一些“成都造”特色产品,“因为这些在英国是买不到的好玩意。”

离境退税体验中心叠加配套活动,在本届世警会期间显示了成都的国际化消费能力,并借助这一活动,打响了成都离境退税的品牌。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品牌化的概念还将继续加强,下一步,在成都即将举办的各类国际赛事和国际会展活动上,或将规划更大规模、更具成都特色的离境退税体验中心,借势国际比赛平台,以便捷的离境退税体验凸显成都国际消费品牌。

本报记者 孟浩 活动主办方供图

新闻推荐

共话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

民政部在郫都区召开培训会本报讯(记者程文雯)8月8日,民政部“深度贫困地区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培训会”在成都市郫都区...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借势国际赛事 扩大离境退税影响力 世警会期间成都打造离境退税体验中心 让选手体验“成都造”产品魅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