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友好合作 携手共进 盐亭与郫都签署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8-23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为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发展战略,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同城化发展、成绵一体化发展,加快构建协同发展大格局。近日,盐亭县人民政府与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郫都区举行,共同开启两地友好合作、携手共进的崭新篇章。

郫都、盐亭两地历史文脉相近、资源禀赋相似、发展理念相同、发展路径相依,在产业转型发展、生态价值转化等方面各有优势。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在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全力推动两地资源共享、产业共兴、事业共荣,促进双方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共同发展。

近年来,郫都区发展基础坚实、发展势头强劲、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文旅发展方面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值得盐亭学习。盐亭历史悠久、人文厚重,是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元妃嫘祖的出生地和归葬地,更是与郫都桑蚕文化文脉相通。近年来,盐亭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区位、生态、人文“三大优势”,奋力推进“三个加快”,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持续加强现代农业、文旅融合和人才干部交流等领域合作,共同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实现两地互利共赢。

据了解,合作在双方自愿、平等互利、互惠互利、共建共享的基础上,构建合作关系,双方将围绕地域特色品牌塑造、工业转型与投资、飞地经济、旅游康养产业、金融、商贸物流、招商引资、社会事业、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新闻推荐

产业扶贫绽放幸福花 道孚县麻孜乡精准施策力促贫困户增收

一家亲藏家乐。喝茶、聊天、品藏家美食、逛步游道,坐在观光亭远观静静流淌的鲜水河、远眺现代气息浓郁的道孚县城,眼前楼台...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友好合作 携手共进 盐亭与郫都签署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