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聚焦公园城市建设 共同营造生态社区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9-10 03:35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丽)9月3日,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郫筒街道社区发展治理支持中心,郫筒街道生态社区营造联盟协同多个社会组织发起成都市城市农耕交流会之商议会,探讨共建公园城市、共享生态生活的可行性和具体办法。据悉,作为主要参与者的郫筒街道生态社区营造联盟成立于去年底,自成立以来,该组织通过制度建立、交流学习,努力构建郫筒街道生态社区营造体系。

会上,各方代表围绕《城市农耕和生态文明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的关系》、《郫筒街道生态社区营造联盟规划》等进行了讨论。其中,郫筒街道生态社区营造联盟分享了上海学习的案例与经验,对城市农耕在郫筒街道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得到现场代表们一致赞同。

在关于《郫筒街道生态社区营造联盟规划》的交流环节中,郫筒街道生态社区营造联盟将目前的实践工作总结梳理成为两个手册——环保活动手册和可食地景手册,计划在郫筒街道建立3个体系,即垃圾分类立体宣传体系、垃圾分类指导员体系,以及以垃圾减量为主的生态生活倡导体系。

接下来,郫筒街道生态社区营造联盟还将扩大联盟范围,把郫筒街道菜市场、物业、幼儿园等纳入联盟支持范围,探索联盟有效支持生态社区营造的方式。同时,还会在今年建立垃圾分类指导员培训机制,为郫筒街道培育垃圾分类指导员及相关人才。

“该生态联盟为郫都区首创,将通过制度建设、交流平台搭建、行动研究学习机制建立,进行环保项目的深化与研发,建设多元参与的生态社区。”郫筒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其最终目的是要建立起郫筒街道生态社区营造体系,提升社会组织、社区自组织参与社区生态营造的能力,共同营造郫筒街道生态社区。

新闻推荐

在战旗村安居乐业

温月(青羊区)对郫都,我怀有历久而弥新的情愫。曾经,去红光公社探寻领袖足迹;到望丛古祠景仰先人功绩;农科村里尽享农家之乐,三道...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公园城市建设 共同营造生态社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