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郫都区众多老人同吃“国庆面” 同庆重阳节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0-08 01:50   https://www.yybnet.net/

老人们一起吃面

中国面条文化博大精深,“面”与“绵”谐音,吃面自古以来就有福寿延绵的美好寓意。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都各地相继开展了以“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为主题的活动,10月7日,国庆假期最后一天,也是“九九重阳节”,成都郫都区友爱街道邀请众多老人同坐一桌共吃面,为祖国庆生。

昨日上午10点过,友爱街道扬雄广场上,志愿者们已经开始忙碌起来,摆餐桌、配调料……他们为这次活动准备了充足的材料,不仅有面还有饺子,都是现场做现场吃。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饺子被摆成了“九九快乐 国庆快乐”的造型。

不到11点,热腾腾的面条便出锅了,一碗碗色香味俱全的面条被端上桌。记者看到,坐在桌子旁的除了当地老人,也有环卫工。郫都区友爱街道办事处文旅办主任张俊华介绍,此次“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庆祝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

红星新闻记者 马天帅

刘成梦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成都地铁6号线全线贯通 预计明年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参与投资建设的成都地铁6号线7日实现全线贯通,这是我国西部地区最...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郫都区众多老人同吃“国庆面” 同庆重阳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