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多部门联合执法净化医疗服务市场

来源:西南商报 2019-12-13 10:11   https://www.yybnet.net/

多部门联合执法

净化医疗服务市场

成都市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记者 李艳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全市医疗服务市场秩序,近日,成都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以“黑诊所”“非法医疗美容”为重点的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由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牵头,各区(市)县卫生监督执法部门组织同步实施,市、区(县)两级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委及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参与联合行动。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派出2个督查组分赴郫都区、金堂县开展“打非”督导工作。

在郫都区安德镇的一处农贸市场,执法队员刚一抵达就立即来到一个牙科诊所门前,不仔细辨认,从外面很难让人看得出来是一处牙科诊所,而走进诊所里,简陋的一张床位和一套牙齿诊疗设备、脏乱的卫生环境以及杂乱摆放的药品分外明显。执法队员们经过检查,确实发现了更多不寻常的地方。“这里使用的消毒液在今年7月就已经过期了。”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赵霖拿起诊所的消毒设备摇了摇头,而其用来诊疗的器械,就直接泡在一盆清水中,“如果患者在这里进行了治疗,风险可想而知。”

经检查,该诊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在场的“牙医”也并未取得医师资格,涉嫌非法行医,执法人员当即进行了查处。随后,执法队员们对诊所内的医疗器械和药物进行了查封,赵霖介绍,该男子将依法依规面临罚款10万元以下等处罚。

除了郫都区,本次成都市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也同时在金堂县展开。接下来,执法人员将进一步调查核实此次行动中涉嫌存在的违法行为,并依法对相关机构和人员进行处理。

据了解,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下一步将牢固树立“大健康”“大卫生”“大服务”“大共享”理念,继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与“打非”成员单位积极联动,打好“组合拳”,进一步整顿全市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净化医疗服务环境,为健康成都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郫都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屡出实招 优化群众办事条件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秦怡)今年以来,成都市郫都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深化放管服”...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飘香麻辣水煮鱼2019-12-03 03:37
评论:(多部门联合执法净化医疗服务市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