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仲量联行昨日发布《2019年成都商业地产市场全年回顾》:成都向中国零售商业第三城迈进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07 02:20   https://www.yybnet.net/

知名开发商打造的商业产品线相继亮相,有效提升了近郊商圈商业氛围。图为新光天地温江开业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从首店经济到夜间经济,从春盐商圈到交子商圈,成都致力于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向中国零售商业第三城的目标不断前行。”昨日,仲量联行在其发布的《2019年成都商业地产市场全年回顾》报告中称。

吸引更多品牌下沉

2019年成都开业8个购物中心

岁末年初,成都吹响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冲锋号。回顾2019年,报告研究显示,成都优质零售物业市场录得8个购物中心及街区商业项目开业,共计76.4万平方米,总存量达到890万平方米,仅次于上海、北京,位居全国第三。

其中,第四季度四个项目集中开业,迎来供应高峰。成都奥特莱斯市场再添新成员,希望奥特莱斯于新津亮相。成都零售商业开发继续下沉至二圈层,近郊商圈迎来集中供应,新增供应总计5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4.6%,其中郫都区录得三个项目开业,成为今年焦点区域。继万达、龙湖、新城等商业开发商进军近郊商圈后,年内凯德广场、新光天地、爱琴海等知名开发商打造的商业产品线相继亮相,吸引更多新颖业态和品牌扩张并下沉,有效提升了近郊商圈商业氛围。一圈层内,成华区成为2019年主城商业地产开发的焦点,天荟万科城市广场和龙湖滨江天街的开业填补了杉板桥板块大型商业的空白,并与猛追湾、建设路和万年场板块共同形成驱动成华区零售商业地产发展的“四驾马车”。

开拓年轻消费群体

为成都消费市场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城市外扩、招商引资、筑巢引凤,成都致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报告分析认为,产业迸发的活力成为吸引人才来蓉安居乐业的关键因素,进而为成都消费市场的持续增长奠定基础。归根结底,人是消费的核心因素,而年轻人的到来为城市消费市场注入活力。

一个典型案例便是品牌在蓉的“求变”。报告认为,破局消费市场新增长点,品牌更加聚焦年轻化、全品类、文化IP。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注重开拓年轻消费群体这一巨大市场,从产品线设计再到品牌营销,国际大牌开始走出传统门店,通过快闪限定店等营销模式,让更多年轻人近距离接触品牌的历史传承与文化。年轻化已然成为诸多国际大牌发展的主流方向。2019年,LV、Gucci、Dior等一线奢侈品牌在蓉开设的限定店数量大幅增加。不仅如此,文化IP成为品牌与消费者的共鸣点,华为、李宁等国货也相继崛起。以年轻化战略拓展品牌的消费客群基础,以全品类拓展更多细分市场的消费客群,再通过文化IP这个连接品牌与消费者的纽带来提升消费黏性与频次,三者共同构筑了品牌破局消费市场新增长点的基石。

时尚度不断提升

去年落户成都首店数量达473家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打造离不开品牌首店带来的时尚度提升。根据成都零售商协会与中商数据近日联合发布的《成都市2019首入品牌研究》,刚刚过去的2019年,落户成都的首店数量达473家,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落户成都的首店中,不仅有Roger Dubuis、Pomellato、Harry Winston、Acne Studios等国际品牌,还有像荣耀全球首家自营概念店等中资品牌门店。Dior更是在太古里开设精品限定店,在蓉率先发售2019早秋男装系列,足见成都在全球商业市场的价值逐步受国际大牌认同。

仲量联行成都董事总经理谢凌表示:“成都提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夜间经济、公园经济,零售商业市场快速发展。成都在2019年再次迎来新一轮供应高峰,天街、爱琴海、新光天地、凯德广场等一批中外资商业产品线悉数亮相新兴商业板块,显示出开发商对成都商业地产的信心。同年,数百家首店品牌进驻成都市场,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新奇的体验。2020年,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方针下,成都商业腹地将继续延伸,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向中国零售商业第三城的目标不断迈进。”

本报记者 李艳玲 摄影 胡大田

新闻推荐

5号线一二期、10号线二期、有轨电车蓉2号线非首开段三线齐发 成都地铁跨入300公里时代 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和地铁1号线之间公交接驳路线出炉

5号线一二期、10号线二期、有轨电车蓉2号线非首开段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和地铁1号线之间公交接驳路线出炉成都地铁5号线...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仲量联行昨日发布《2019年成都商业地产市场全年回顾》:成都向中国零售商业第三城迈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