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成都公布第十六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1-08 06:38   https://www.yybnet.net/

郫都区数量最多

本报讯(记者 雷倢)近日,成都市政府公布了成都市第十六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此次入选的24处建筑,包括道明镇赵家院子、三郎镇杨家大院等传统四川民居,及存古学堂旧址、寿安镇二条街栅子门等特色历史建筑。

第十六批历史建筑分别位于温江、郫都、都江堰、彭州、崇州和蒲江等区(市)县。郫都区数量最多,且主要集中在历史文化名镇唐昌镇。该镇共6处入选,其中包括3处名人故居。

截至目前,成都市已认定公布共16个批次253处历史建筑,建立起了覆盖全域的历史建筑保护格局。通过维护修缮和活化利用,白药厂旧址、禾创药业仓库等历史建筑以创意工坊、文旅地标等形式全面融入成都公园城市建设中,以文化传承和价值转化促进老城区、老街区的转型复兴。

新闻推荐

广汉:两家企业生产的饮料不合格

本报讯(记者伍玲)据省市场监管局近期通报,在全省组织抽检8类食品402批次样品,发现饮料、餐饮食品、调味品、肉制品、糕点5类...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公布第十六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